首届西班牙中国电影周11月举行 聂隐娘参展

2016-04-18 14:23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03


首届西班牙中国电影周11月举行 聂隐娘参展

        4月17日,“2016首届西班牙中国电影周·导演合拍驻访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文化部部长David Peral Fernandez,安达卢西亚电影制片与发行公司总经理Ivan Rafael Aguilera Jurado,策展人Susana及中方嘉宾高军、苏牧出席,百恒盛天的总经理王中文先生主持。据悉,首届西班牙中国电影周将于11月举行,而作为该项目的活动总监,苏牧也在现场透露,将把包括《刺客聂隐娘》在内的10部佳片带去几座展映城市,与当地观众交流。

首届西班牙中国电影周11月举行 “聂隐娘”领衔10部影片参展

        首届西班牙中国电影周将于11月在西班牙科尔多瓦、塞维利亚、马拉加及格纳拉达四座城市同时举行。现场,文化部部长David也正式向高军和苏牧授予聘书,邀请他们担任电影周的活动总监和艺术总监。高军表示,期待此次活动能成为中西全方位影视交流的始发站,同时他还介绍:“目前我们已经收到几十部影片的报名,最终我们将选出10部进行展映。筛选过程中我们将不以票房作为唯一标准,而是会选择有艺术品格和文化水准的作品。”艺术总监苏牧则透露,他期待能够将如《刺客聂隐娘》这样的佳片带到西班牙,与当地观众进行交流。

“导演合拍驻访计划”正式启动 4位青年导演获邀访问巴塞罗那

        当天活动公布的另一个项目“导演合拍驻访计划”则是由西班牙巴塞罗那城市政府与SWAB当代艺术博览会共同主办的。策展人Susana在现场公布,该计划将邀请四位中国青年导演,以“想象巴塞罗那”为主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创作。活动将于8月至9月举行,受邀青年导演将在位于巴塞罗那城市重要位置的美术馆与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创作。

        最终,四位青年影人在当地创作的作品还将被巴塞罗那当代美术馆收藏,并参加巴塞罗那亚洲国际电影节、西班牙塞维利亚国际电影节及欧美、拉丁美洲重要电影节进行推广。此外,活动中,主办方还将面向欧洲、拉丁美洲国家组织有关中国电影发展的专项学术研讨会,其中就包括正在推进中的西班牙与中国的合拍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