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助力青年电影人 将携5名制片人亮相戛纳电影节

2016-04-20 14:0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助力青年电影人

 
        4月19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在京举办发布会。会上正式公布了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青年电影项目获奖制片人名单,韩三平、于冬、Ellen、焦爱民、耐安等人为获奖制片人颁奖并致贺词。
 
        自2014年成立以来,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导演专项基金一直致力于扶植青年电影人事业,帮助青年电影人迅速成长,挖掘中国电影“新势力”。2015年4月19日,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首度发起优秀青年电影项目征集活动,该活动从近300个电影项目中评选出5位青年导演,给予了基金支持。同时,基金会还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达成合作,将中国优秀的青年电影人输送到国际舞台。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该项目正式公开了优秀青年电影项目的第一批优秀制片人,并邀请韩三平、于冬、Ellen、焦爱民、耐安等人为几位青年制片人颁奖。和去年公布的优秀导演不同,此次的优秀制片人将被基金会推荐到戛纳电影节进行交流学习。

        此次颁奖,意味着第一届的优秀青年电影项目圆满成功。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制片人、吴天明导演女儿吴妍妍,还借此机会宣布了第二届优秀青年电影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青年制片人培训计划”从数百名参选者中挑选出了5名优秀制片人,参加本次戛纳电影节。这5名制片人分别是以《何日君再来》入围的王冀杰、以《暴雪将至》入围的肖乾操、以《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的单佐龙、以《拉姆与嘎贝》入围的索南仁青加以及以《无视者》入围的邓胜。这5名青年制片人,将入驻戛纳制片人工作坊。戛纳制片人工作坊是一个针对即将踏入国际电影舞台的制片人们特别设立的项目。是一项由业内专家指导下,为了帮助制片人们在国际电影市场达到预期目标并且充分地参加到电影市场和戛纳电影节活动中来的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