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英电影节正式启动 冯小刚担任形象大使

2016-05-31 22: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2016中英电影节正式启动 冯小刚担任形象大使
                       
 
        5月31日下午14点,2016中英电影节在北京隆重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现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文化参赞Carma Eliot、中英电影节创始人,组委会主席,中观传媒总裁孔祥曦、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陈文理、中观传媒董事长张金亮、中国著名演员张国立、徐帆、颜丙燕、著名导演王岳伦及英中贸易协会文化创业部总监Tom Simpson等众多中英电影文化产业权威人士出席发布会。
 
 
中英电影节持续推动国际电影交流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们在现场都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此次中英电影节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及祝福。其中,中英电影节主席孔祥曦先生表示:在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圆满访英之后,为更好的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及中国文化走出去,提高文化软实力的战略方针,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指导及支持下,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正式更名为中英电影节。旨在通过该平台使中国与英国乃至全球电影产业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实现电影业的繁荣和发展,在建立权威性专业化电影交流合作平台的同时,也将为优秀的国际影片在中国和亚洲市场的推广提供支持。
 
中英电影节开辟全新单元 著名导演冯小刚担任大使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伦敦当地时间6月26日晚在Eventim Apollo剧院举行。电影节由“中国电影展映周”、“影人观众面对面”、“中英电影人高峰论坛”、“颁奖典礼”、“海航慈善之夜暨中英电影节慈善晚宴”等单元组成。不同与往届,除主竞赛单元之外,本届电影节新设非主竞赛单元,旨在为更多国内青年影人提供国际化的展示平台。
 
        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当天,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徐峥、管虎、徐皓峰及著名演员张国立、徐帆、段奕宏、梁静、迪丽热巴、张云龙等组成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将出席盛典仪式。值得一提的是,冯小刚导演更会以2016中英电影节大使身份亮相,而他也是继范冰冰、杨幂、李冰冰之后的第四任大使。
 
评委会国际化权威化 《老炮儿》《烈日灼心》等影片入围
 
        此次电影节评委会将由中英双方组成,评委会主席由著名导演何平担任。评委团由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著名演员颜丙燕、中国著名作曲家舒楠及英方英国电影协会(BFI)成员组成。
 
        据悉,此次入围2016中英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包括《老炮儿》、《烈日灼心》、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师父》、《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鸟朝凤》、《火锅英雄》、《前任2: 备胎反击战》、《迷城》、《万万没想到》10部影片。
 
中英电影节与海航新生飞翔强强联手 打造国内首家空中影视平台
 
        中英电影节组委会一直致力于全方位,全产业链为电影合作搭建平台。此次特别联手海航航空,打造全国首家空中影视平台。
 
        中英电影节主席、中观传媒总裁孔祥曦与海航航空旗下新生飞翔董事长高娣在发布会现场正式签署首席影视航空板块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将联手打造全国首家空中影视平台。据悉,此空中平台将以北京中观传媒及海航航空旗下新生飞翔为主体,共同打造以剧本发掘、电影宣传、发行、版权交易、票务及衍生服务为一体的,独立于院线、电视台系统的超级影视空中分发平台。这是继北京中观传媒在发行出行服务类产品“小V出行”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此外,发布会现场中英电影节主席孔祥曦、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陈文理、海南航空品牌部总经理徐飞、新生飞翔董事长高娣、中观传媒董事长张金亮及新生飞翔传媒分部总经理孙绪颖共同揭幕了“中英电影节号”暨首架由中英电影节冠名的海南航空A330客机。此架航班将于6月25日正式执飞北京曼彻斯特航线,这也寓意着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能够在未来迈向新高度。
 
        同时,中英电影节中方总顾问何汉、爱奇艺影业总裁李岩松、阿里影业副总裁杨磊磊、合一影业副董事长朱辉龙、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向上影业董事长肖飞、1905影业总经理李伊、旅游卫视总裁韩国辉等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