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北京首映 茅十八杨洋揭撩妹神器

2016-09-27 09:3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9月25日,年度情感大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北京CBD万达影城首映,原著作者兼电影编剧张嘉佳、导演张一白和携邓超、白百何、杨洋、张天爱、杜鹃等主演明星现身首映礼,瞬间点燃现场气氛。除了回答问题、互动游戏之外,主演们还出席了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带来的灵犀分享会专场,向现场粉丝和媒体朋友再现了影片中运用到的定制语音技术,场面十分火爆。

  图:《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北京首映礼灵犀专场分享会

  首映礼重现“定制语音”桥段 解密茅十八语音撩妹神器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未映先火,连续一月高居“微博最期待电影榜”第一,而预告片中出现的“爱的导航仪”更是引发了影迷和粉丝的好奇和讨论。因此,在此次的首映礼的灵犀分享会上,主办方别出心裁地重现了电影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声音”桥段,分享了“定制语音”这一极富科技感的技术,为“声音控”精心打造了一场专属派对。

  图:《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主创纷纷献身与观众亲密互动

  影片中,主角杨洋一改往日霸道高冷的形象,出演了一个单纯木讷、不善言辞的技术宅男茅十八。茅十八空有远大理想却不付出努力,直到遇见由白百何饰演的女警荔枝后,他的人生才慢慢发生改变。他利用自身精通的技术,为心仪的女孩荔枝定制了一台独一无二的礼物——满载自己搞笑而又暖心语音的导航仪。这一匠心独具的桥段让不少影迷印象深刻,也成为了现场粉丝问答的焦点。

  图:茅十八剧中定制语音桥段被现场解密

  首映礼上,主持人向观众们解密了这一攒足眼球的神秘技术——一台安装了灵犀语音助手的手机。通过这台“神器”,用户可以听到邓超、白百何、杨洋、张天爱、岳云鹏、杜鹃等一众明星演绎的电影角色定制语音福利。看来电影中的情节还真是源于生活,并非天马行空。

  图:剧组主创全员出席首映礼灵犀分享会专场 邓超与观众亲密互动

  科技产品与电影结合 助力电影展现现代智能生活

  据介绍,此次推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故事情节开展并吸粉无数的灵犀语音助手(以下简称“灵犀”),是由中国移动和科大讯飞联合推出的一款基于语音识别、语音搜索、语音合成技术的综合服务型APP。

  图:中国移动灵犀语音助手跨界“现身”首映礼现场

  作为“最懂你的智能语音助手”,灵犀实现了智能语音一站式服务。通过和手机交谈,就能完成打电话、发短信、设提醒、查地图、找美食等日常操作,还能定酒店、航班,查询移动话费、流量,乐享咪咕海量数字内容,动口不动手,轻松享受智能生活。

  2016年以来,基于“内容+”的产品转型目标定位,灵犀致力于在营销层面寻找“内容”与“功能”两者的结合点,展开品牌活动,提高灵犀语音助手、咪咕听书的大众知晓度和美誉度,扩大行业影响力。

  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作为极具影响力的大IP,其剧情中茅十八为追女友荔枝,倾情录制“定制语音”的线索设定,与灵犀的核心产品功能及未来发展策略不谋而合。

  首映礼再掀原著热度 小说点击率、有声书收听率双双爆表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原著由“微博上最会讲故事的人”张嘉佳写就,因故事沧桑暖心独成风格而被广为传播,经历了由文本到有声读物再到电影的狂热传播路径。电影版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仍由原作者张嘉佳操刀编剧,讲述了邓超饰演的DJ陈末和两个好兄弟——杨洋饰演的茅十八和岳云鹏饰演的猪头,在各自生活中面临人生最大的转折点,梦想、爱情、友情都受到了极大考验。

  此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版首映,也得到了中移动旗下咪咕系产品全线协同助推。灵犀语音助手全程开启了定制语音互动功能,咪咕学堂、悦读咖、咪咕听书等平台进行活动全程直播,大大弥补了不能亲临首映礼现场的粉丝们的遗憾。

  此外,灵犀语音助手还开放了定制语音包的产品功能抢先体验,用户可在灵犀语音助手听到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主角定制语音。而看了书或电影感觉意犹未尽的小伙伴们,还可以下载咪咕听书APP,收听制作精良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声音频版,更可以去咪咕阅读回味小说原著!

  图:用户可在灵犀语音助手听到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主角定制语音

  延伸阅读:

  第三方数据表明,灵犀语音助手是目前普通话综合识别率最高的智能语音软件,也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中文语音助手,用户量长期高居国内同类APP第一,其语音识别、语音搜索、语音合成技术代表中文语音行业顶尖水平。灵犀不仅可以灵活识别各种语境下的复杂语义,还会说五种方言,而实时语音翻译功能,语音拨号、查天气、订酒店订航班这类标配功能更不在话下。

  资深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汉语实在太过复杂,任何一款不是用汉语作为基础开发工具、不由中国人作为主力开发团队的的智能语音产品,到了中国面对中国话,都会“变笨”。因此,相对于Google Now、苹果Siri等国外语音助手在华水土不服的情况,中国本土的灵犀智能语音助手更懂中国、更接地气儿。

  此次灵犀语音助手携手极具影响力的大IP,通过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合作,对娱乐内容进行深度植入,使用户在内容消费中充分了解灵犀语音助手的魅力所在,在以“内容+产品”黏住用户、提升用户活跃度的同时,还能为未来拓展到游戏、视频等更多的娱乐商业化应用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占领语音助手行业的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