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心灵》北大“誓师” 正式开启史上最大规模路演

2016-12-01 13:4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1月30日,由北大博士毕志飞执导的青春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全国万里行誓师大会”,宣布改档至2017年2月17日全国公映,并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全国路演。



据影片导演毕志飞介绍,他将率领主创团队奔赴我国内地全部32个省、市、自治区开展放映活动,此次路演也将成为国产电影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导演毕志飞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陈永利

《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是一部由北大博士毕志飞自编、自导、自演的青春电影,影片的创作源头来自意大利新现实主义,全片没有选用任何一位明星参演。毕志飞耗费1年时间,走访全国八大艺术院校,挑选了18位表演系在校生本色出演。而影片11条线索的超高难度剧作设计,则彻底颠覆了以往青春片的创作理念。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陈永利在致辞中表示,导演毕志飞耗时10年打造《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这种坚持信仰、不断深挖、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赞扬,也体现了一名北大人应有的责任感。此次“全国万里行”活动的意义绝不仅限于电影路演,影片所传达的青年人追求梦想的执着精神,也一定会感染各行各业的人。

今年4月开始,《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开启了全国高校的巡回点映,目前已在11所高校进行放映,收获了无数的笑声与泪水。就在前不久,该片在北京举行了专家观摩研讨会,20多名著名电影评论家对毕志飞的导演处女作给予了高度赞赏,称该片“摒弃了青春奢华的时尚路线,唱响了这个时代最昂扬的主旋律,是一部至真至纯、极富正能量的青春片佳作”。研讨会当天,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向导演毕志飞发出邀请,希望《纯洁心灵》参加2017年9月在呼和浩特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

有了观众和专家的肯定,让初执导筒的毕志飞对影片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经过与中影股份、大地发行、香港美亚等三家发行公司商议,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充分发挥电影的品质优势,让口碑充分发酵,为正式公映打下坚持的观众基础。

选择母校北大成为“全国万里行”起点,身为北大学子的毕志飞也有着自己的考量。他表示,《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是一部讲述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难、勇敢追逐梦想的电影,而北大作为全国高等学府的代表,也见证了一批批莘莘学子在逐梦路上的奋斗经历。在路演结束后,毕志飞将再次带着影片回到北大,共同迎接电影的正式公映。

值得一提的是,75岁高龄的解放军高级将领、中国北斗导航卫星项目创始人卜庆君将军亲临现场,为电影路演“授旗”,颇具仪式感。毕志飞表示,“北斗精神”将引领着《纯洁心灵》一路前行,期待影片的口碑能够实现螺旋式发酵。

另悉,在路演期间,毕志飞还将在全国各地的高校开展主题为“《纯洁心灵》是怎样炼成的——我的十年电影路”公益讲座,呼吁大学生能够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并号召大家支持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