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武术高手张学仁 争当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

2016-12-23 11:0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迪士尼宣布,根据1998年同名动画片改编的真人版3D立体电影《花木兰》(Mulan)定于2018年11月2日上映,并确定将采用华裔女演员。目前迪士尼正在全球海选华裔女孩儿来演绎传奇女英雄花木兰。

华裔女孩儿张学仁(Sarah)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就联系美国的海选团队,将自己的资料发给了他们。同时中央电视台《影事》栏目得知这一消息后,特别追踪拍摄了张学仁参加海选所进行准备的纪录片。《花木兰》美国团队收到张学仁的资料后,直接发了试镜邀请函,要求她发一个武术的视频和一个个人独白。对于张学仁来说,冥冥中儿时被称为“花木兰”的自己真的有机会演绎花木兰吗?

 

张学仁,出生并成长于美国,她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是离华盛顿很近的一个小镇,那里居住的人大多数美国国会的议员和政府官员,虽然大家都很友善,但对于华人来说还是很难融入那个圈子,所以小时候的张学仁内敛而胆小。后来父母把她送入中文学校上学,同时把她和姐姐送到李连杰的师妹张桂凤那里学习武术。习武之事,张学仁一直当作自己的小秘密。直到有一天她参加的交响乐团组织了一个迪斯尼系列音乐会。老师在少数的亚洲人中指定了她扮演“花木兰”,于是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武术都露了出來,大大刷新了所有人的看法,一炮而红成为了学校的小名人。从那之后大家便一直称呼她为“花木兰”,甚至于她的练功服上绣的名字都是“mulan”。后来张学仁又跟随张桂凤的老师吴斌学习武术,而吴斌也是李连杰的老师,武术从此成为了她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刻苦练功,参加各种武术比赛并夺得了第一名,成为美国小有名气的武术高手,被选进美国武术代表队,多次参加各种世界武术锦标大赛,每次世界排名前八名,美国全能武术排名第一名。

不过作为一名华人,为了更好的发挥武术的特长,她毅然的一个人来到北京,寻求各种影视表演机会,做一名实实在在的武术演员。在北京一年多,她熟悉了北京的生活,熟悉剧组的生活,也熟悉了作为一名武术演员应该要做的事情,每天她依然努力练功,同时也结识了“成家班”和吴京、李连杰团队的同仁们,和他们一起练功共同切磋,为的也是将武术更好的融入影视表演的艺术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