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拍巨片《阿洛夏》主创来皖看景黄山

2017-04-12 12: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星际迷航》导演乔纳森·弗雷克斯、制片人鲁迪·蓝格莱斯(代表作:《救赎》)和比尔·伯顿(代表作:《碟中谍3》、《美人鱼》)、创意总监理查德·泰勒(代表作:《指环王》、《金刚》)和彼得·杰克逊(代表作:《罪孽天使》)、携手《阿凡达》原班制作团队新西兰维塔数码公司共同打造好莱坞3D魔幻电影《阿洛夏》,预计年底将在安徽黄山开机,2019年在全球公映。

该影片拟由安徽电影集团联合美国金岛电影公司、北京河山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4月8日,该影片主创一行前往安徽广电集团举行项目座谈。导演乔纳森·弗雷克斯、制片人鲁迪·兰格莱斯、投资方唐·艾伦,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朱训义、安徽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范伟军、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电视剧处处长薛超、副处长孟容,安徽广电集团董事长聂庆义、总经理沈天鹰、安徽电影集团董事长王仑及河山影业人员出席了本次交流座谈。

安徽广电集团董事长聂庆义指出,希望中外双方能以《阿洛夏》为纽带和契机,不断加强中外文化产业沟通和交流,积极贯彻文化“走出去”发展战略目标,着力打造影视文化精品。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朱训义认为将阿洛夏故事传奇与黄山神奇两者结合,必将产生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奇迹。制片人鲁迪·兰格莱斯、导演乔纳森·弗雷克斯在座谈中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将创作梦想变成艺术现实,并透露该影片外景大部分意向在中国黄山拍摄,后期特效大部分会在新西兰维塔公司完成制作。中方制片人江苹表示把好电影回馈给家乡是她的梦想,将尽最大的努力把影片做好。

中外双方合影留念

中外双方项目座谈交流中

4月9日-14日,主创一行转辗黄山看景。此次看景活动得到了黄山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各景区外宣办的积极配合。看景组先后前往黄山风景区、花山谜窟景区、牯牛降景区及齐云山风景区等风景胜地,行程紧凑、有条不紊。导演和制片人在看景后多次表示黄山地区的景色非常符合电影场景想象要求,更加坚定了在黄山地区选景拍摄的想法。导演乔纳森、制片人鲁迪先后接受了黄山风景区电视台、屯溪宣传部以及黄山市电视台的采访。

制片人鲁迪·兰格莱斯接受黄山风景区电视台采访

导演乔纳森·弗雷克斯接受黄山电视台采访

据介绍,该影片根据世界惊险类畅销大师级作家克里斯托弗·派克同名小说改编,是继电影《指环王》后又一魔幻力作,讲述了女孩艾莉充满神秘、冒险和考验,并最终觉醒为精灵女王的奇幻之旅。

《阿洛夏》三部曲

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创始人理查德·泰勒会出任创意总监,并且已经开始打造片中的一些怪物形象;《碟中谍3》、《功夫》的制作人、《美人鱼》的前期监制比尔·伯顿将担纲制片;打造过《阿凡达》、《超人:钢铁之躯》的金·辛克莱尔将出任美术指导及艺术总监。

据悉,该片总投资约1.5亿美金,拟邀演员卷福、法鲨、大表姐、肖恩·康纳利、加里·奥德曼、罗伯特·帕丁森、艾丽·范宁、吴亦凡、张予曦、唐嫣等国内外一线明星担任主演。

该影片作为安徽省内首部国际合作拍摄的大型电影项目,是安徽电影集团自主文化品牌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尝试。通过主打“大黄山”风景文化概念,贯彻落实“徽风皖韵”文化精髓,进一步提高黄山风景、徽州文化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