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陷泪腺的青春片《再见时光》,6月30日优酷与院线同步上映

2017-06-23 10:5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今天,由合一影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星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娱跃影业(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薛贤坚自编自导, 杜维瀚、张家瑜、陈鹏万里、吴昱瑶、刘颺、赵梦强等新生代青年演员领衔主演的校园青春电影《再见时光》发布定档海报和预告片,影片将于6月30日全国上映,优酷作为唯一网络播出平台同步院线上映。

 

 

海报中的大树在年轮上刻下了那段回不去的青春,主视觉中的几位挚友正是这段时光的主角。而在预告片中,女主角在毕业考试的最后15分钟回想起往日的校园时光潸然泪下,时而疯狂热血,时而各怀心事的青春历历在目。

没堕胎不狗血,最能引起80后共鸣的青春片

故事发生在2000年,不同于绝大多数的狗血青春片,这部电影里没有堕胎和玛丽苏情节,这里有的是情窦初开的青涩校园恋情,其实青春不仅仅是关于爱情的回忆,中学期间的友谊在很多人的心中同样弥足珍贵。

 

 

林志强和初中好兄弟刘晓军一起升入高中,他们二人与活泼开朗的王佳和大大咧咧的陈曦成为挚友。四个人之间的友情爱情互相纠缠,发生了各种啼笑皆非的故事,一起走过了回不去的青春时光。

 

 

《再见时光》中对2000年的场景还原可谓极致,篮球场上的“樱木花道”,一张张国荣签名CD,一台Gameboy就足以成为全校焦点。当班级参加合唱比赛唱起《明天会更好》时 ,这部纯爱青春片一定会攻陷很多人的泪腺。

新导演新演员,诚意和惊喜不打折

作为合一影业新导演计划中的一部电影,《再见时光》从项目筹备到成片制作完成,都饱含了导演的诚意。

 

 

《再见时光》五年前就开始筹备,直到2015年才开机,80后新生代导演薛贤坚自编自导,甚至于为了营造场景感,放弃了摄影棚,而是把整个剧组搬到了自己的母校福清华侨中学实地拍摄,慢工出细活花上几年时间就为了自己的处女作,《再见时光》自然不会辜负观众们的期待。

薛贤坚导演毕业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处女作《洛城往事》在第十三届日本亚洲短片电影节荣获亚洲国际单元观众最喜爱电影,同时在加拿大国际电影节中拿下了皇家卷轴奖。2012年,薛贤坚导演离开好莱坞回国发展,国土情怀和对自己青春的追忆间接促成了《再见时光》。

 

 

曾在网剧《匆匆那年》中扮演赵烨一角出道的杜维瀚,在出演了姜武监制的《完美有多美》之后在本片中首次担当男一号。杜维瀚在《再见时光》中饰演擅长体育、性格开朗的叛逆少年林志强,表演跨度从中学时期到成年后竟然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可塑性十足。

 

 

《再见时光》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导演和他身边人的高中记忆,用幽默感人的渲染方式,阐释爱情、友情、师生情。导演直言在创作过程中自己就被剧中的人物所深深感动,相信本片在情感方面一定会给足观众共鸣。

 

 

校园青春电影《再见时光》已定于6月30日全国上映,优酷与院线同步播出,终点站校园记忆,一起搭上这班跨越时间的列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