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可能看了假的《敦刻尔克》 诺兰说把它拍的是悬疑惊悚片!

2017-08-31 17:0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本周最值得看的院线电影,当属这部《敦刻尔克》了!

北美总票房超1亿美元,在全球则揽金约2.3亿美元。虽然9月1日才在我国上线,但豆瓣已经有超过1.5W人评价,且评分8.3!当之无愧的年度爆款之一!

导演兼编剧克里斯托弗·诺兰更是著作等身的人生赢家,1996年用6千美元拍摄了一部《追随》入行,从此一路火花带闪电,咔咔拍名作,《星际穿越》《盗梦空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这些都是他编剧加导演的作品。

如此厉害的导演,被我们《星映话》独家采访到了!惊喜不惊喜?开心不开心?

《敦刻尔克》是诺兰大大职业生涯中比较特别的一部作品,它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1940年5月25日,英法联军防线在德国机械化部队的快速攻势下崩溃之后,40万人受困在一片沙滩,敌人从四方逼近,他们面临着投降或者被歼灭的选择,英军在敦刻尔克这个位于法国东北部、靠近比利时边境的港口小城进行了当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撤退行动,让这场撤退成为人类史上最伟大的故事。

它不像《盗梦空间》、《星际穿越》天马行空。要知道,越是家喻户晓的故事,越难拍好,众口难调,对导演的考验非常大。对此,诺兰导演表示:“有挑战才更具诱惑力”。

“敦刻尔克大撤退”对英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件。英国文化一直以来把它作为具有开创性性意义的历史事件。作为一个英国人,诺兰导演本人是怎么看待“敦刻尔克”行动以及参与其中的人的呢?

拿到这样一个对整个民族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的故事,诺兰导演却处理得非常不同。在他看来,这不是一部战争片,而是一个关于求生的故事,一部悬疑片。

此外,熟悉诺兰导演作品的影迷都知道,这位大大的习惯是“用最贵的卡司,露最少的脸”,这回的《敦刻尔克》连对白都很少,全靠BGM带节奏。而负责音效的,仍然是他的老搭档汉斯·季默,诺神非常重要的创作团队成员之一。

创意性的选择不通过对话来讲故事,不需要介绍主角的来龙去脉,仅仅通过音乐和画面给观众创造一种紧张的体验,并且跟随剧中人物去体会他们正在经历的环境!nili诺兰大神厉害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观看优酷《星映话》诺兰独家专访。优酷《星映话》是对即将上映影片的主创团队专题策划采访,让用户更全面的了解影片的台前与幕后创作过程。每周五晚7点准时上线,与大咖聊电影。

《敦刻尔克》9月1日全国首映,可登陆淘票票直接购票,为诺兰大神热情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