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爱无言》北京首映 内容走心观影现场成泪海

2017-10-17 09:4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挥泪奔跑,绝境奋进,《大爱无言》演绎当代人自强样本;老少携手,真爱无敌,励志电影开出当代人一剂心药良方;世事艰难,有爱不艰,用眼泪击穿心灵盔甲,凝聚心底柔软,铸造惊世传奇。

10月16日,即将上映的励志电影《大爱无言》在北京中国广播电视音像资料馆大厦(2层报告厅)举办了电影首映式。电影改编自2008年残奥六金冠的真实成长经历,老戏骨彭玉、孙宝光及著名歌手李琛主演。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残联体育部领导代表,央视央广相关代表出席了首映礼。

《大爱无言》电影由真实事件改编:1989年苏鲁地区突发特大洪水,江苏邳州受灾最为严重,同时小儿麻痹症瘟疫大肆流行。退休老人张辅世在妻子李霞的帮助支持下,收养了600多名邳州小儿麻痹症患儿,成立了康复中心“希望之家”。这群儿麻孩子为了张爷爷和自己的未来一路拼搏,最后,他们中的六位刘静、冯攀峰、李倩、顾改、张变、周影,终于在2008北京残奥赛场上创下了连获六枚奥运金牌的辉煌战绩,人称“残奥六金冠”。

知名人士现身助力暖心VCR,民乐乐团感恩演奏“天之大”

发布会一开场先是播放了业内知名演员及残奥冠军为影片亲自录制的助力暖心VCR.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希望之家”出身的残疾人乐团——“山水民乐乐团”为观众带来了优美动听的演奏节目《天之大》。作为残疾人,他们的身体虽有疾病和残缺,但他们依然和正常人一样对生活和艺术充满了热情和好奇,拥有同样饱满的创作天分和表达的艺术欲望。

主创人员分享角色体验,轮椅乒乓再现当年艰辛

电影导演张一鸣和主演彭玉、孙宝光、李琛一起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对角色的看法和拍摄中发生的动人故事。

出于对影片题材的敬意,彭玉、孙宝光老师都零片酬地出演了本片。谈到拍摄期间的幕后故事,彭玉老师与众主创分分落泪现场,观众也为之动情,对影片充满期待。

李琛在影片中饰演了一位残疾人射击运动员,谈到他对自己角色的看法,李琛认为一名真正残奥冠军的出现对儿麻孩子有着非常大的激励作用,这让他们的一切训练和艰苦都有了意义。

本次发布会还在现场为观众们安排了和来自残联的专业运动员坐轮椅打乒乓球的比赛环节,让主创团队再现了当年儿麻孩子练习乒乓球的各种辛苦和不便。同时,也让观众再次感受到奥运冠军成长之路的坎坷和磨难。

导演张一鸣揭秘拍摄经历 大爱无言台前幕后揭晓

导演张一鸣表示,这部电影对他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在影片筹备初期,投资问题就遇到了重重阻难。经过多方奔走,最终,张一鸣终于获得了资金支持,并于2011年在邳州投入了正常拍摄。他也谈到了最让自己心痛的就是未能让张辅世老人亲眼看到影片上映,老人因多方奔走积劳成疾,已经于2011年底不幸去世。

电影首映真实故事感人肺腑 动情处领导嘉宾齐齐落泪

在首映礼结束后的影片观影分享环节,许多观众评价这部电影“用质朴平实的视觉语言讲述了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非常好看”。不少人表示为电影中残奥冠军的成长历程几次落泪,更有观众直言自己“哭到妆花”,“用光一包纸巾”。“彭玉、孙宝光在电影中演绎的情感极其饱满”,观影体验非常惊喜。而影片背后的真实故事也更具直击人心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之后会安利更多人去电影院支持影片,感受老人的大爱真情。

“心灵呼唤”艺术团舞蹈惊艳众人 华马携手冠名商捐赠爱心

同时,本次发布会还请来了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崔莹和编舞玉玲子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带领残疾孩子走上艺术之路的成长故事,现场观众无不为其动容、感叹。

现场,电影《大爱无言》的宣发团队——北京华马文化传媒公司和河北荣宝楼文化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式公布了,将影片票房的10%捐赠给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国残联相关代表马全军作为受捐赠方接受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捐赠。受到发行方身体力行为公益奉献的感召,电影《大爱无言》的冠名商优诺(天津)服装有限公司、北京碧琦时装有限公司、北京幸福道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捐赠价值15万物资,一起为残疾人康复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另外,发布会现场还组织了一场史上最特殊的乒乓球比赛。报名的体验者们将坐在轮椅上,与来自残联的乒乓球运动员对阵打乒乓,来感受孩子们成功的不易。比赛结束,导演张一鸣再次走上台,与观众分享了自己从筹备拍摄到如今正式上映的十年间所经历的酸甜苦辣。张导的家乡就是江苏邳州,如今能将张辅世老人的事迹搬上大银幕,让大爱的故事随着时光流转,也算是实现了自己潜藏心底多年的心愿。

电影《大爱无言》不仅记录了一件震撼人心的真实事迹,更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将这份奉献爱的精神传承给后人。10月20日,《大爱无言》将登陆全国院线,届时望更多人走进影院,感受电影的真实力量,张辅世老人的大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