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传》特效耗时一年半 精美视效被赞“国产最佳”

2017-11-21 10:0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王晶监制并担任总导演,钟少雄联合指导,郑恺、张雨绮领衔主演的魔幻喜剧电影《降魔传》于11月17日在国内各大电影院上映,上映3天票房即突破5千万,同期有《正义联盟》、《雷神3》等好莱坞巨制同期在线情况下,仍然稳居每日当天内地票房排名第二。

影片由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河影业扬州有限公司、鹿鸣影业有限公司、星王朝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蓝海创意云渲染参与后期渲染,倾力打造优质国产魔幻片,其精美视效上映即被赞“国产最佳”。

该片主要讲述了南宋年间妖怪肆虐的杭州城,玄光寺不通和尚下山降妖除魔,邂逅女降魔师菁菁,两人在降魔途中相遇,齐心协力,排除千难万险,打败了妖魔并最终找回彼此之间相爱的记忆的故事。

百转千回的“爱情悲剧”

虽然影片主打搞笑喜剧,但导演王晶在首映礼上表示这其实是个百转千回的“爱情悲剧”。

在电影《降魔传》中,郑恺饰演的金童和张雨绮饰演的玉女,因触犯天条被贬人间,历经轮回百世的凄苦。一人化身为玄光寺不通和尚(郑恺饰),一人化身为女降魔师菁菁(张雨绮饰),他们在降妖路上又结识了“剑神”独孤无败,于是结伴对抗妖魔,上演了一场“百世轮回,爱恨纠缠”的故事。

导演王晶曾坦言:“虽然是一个喜剧,但是爱情成分还是比较悲”、“张雨绮没有喝那杯忘情水,一直要去寻找郑恺,角色层次丰富,很有难度”。尤其在预告中,张雨绮化身“情痴”,一直在寻找挚爱的金童并真情表露内心:“一千年,我研究古今方术,为的就是在这千千万万的人中,找到一个能早点见他的办法。”

“几千万的特效,不容易的”

作为“多面手”王晶导演的首部魔幻片,《降魔传》在特效制作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王晶曾表示自己一般都不碰奇幻题材,因为“工程量巨大、耗费时间精力”,但因为有钟少雄一起拍档,互相分担、合理分工,所以才答应。他还笑言两人就像“老夫老妻”般默契。

“几千万的特效,不容易的。”钟少雄和媒体们分享道:“特效费时一年半,而且肯定要亲力亲为跟进美术等方方面面。不然,拍成五毛钱就麻烦了啊。”

导演对于特效的投入正是对于影片最终效果的追求,蓝海创意云渲染同样以专业的态度和服务为《降魔传》提供了高质量的渲染服务,为最终影片惊艳的视觉效果做渲染技术保障。

影片主要以“降魔”为主,其中有多场降魔大战,巨型蟾蜍怪、天山大眼怪、飞天毒龙等众多重量级妖魔陆续登场。为了影片效果的观赏性,不仅各大妖魔的形象怪异逼真,最终正邪决战中,成千上万个不通变幻所生的黄金小罗汉,组成一条黄金巨龙与大BOSS毒龙在皇宫大院正面PK,上天入地的斗法场景,极具视觉冲击力!不仅代表了导演对于影片质量的高要求,更是后期特效团队实力的直接体现!

蓝海创意云渲染打造国产3D魔幻电影新高度

在《降魔传》的渲染制作过程中,蓝海创意云渲染农场为了保证项目高效优质完成,调用了苏州渲染云平台、克拉玛依“云渲染之城”以及“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等各平台资源,配备专门的渲染工程师对项目进行7×24小时监控服务。此外,考虑到该项目超大的渲染数据传输需求,蓝海创意云渲染农场专门提供了高速传输等优质服务,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及时性和稳定性。

蓝海创意云渲染已成功为印度史诗巨著特效大片《巴霍巴利王2:终结》、中国动画电影票房史排名第三的《熊出没之奇幻空间》、票房破5亿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鲛珠传》等百部国内外电影电视作品提供专业的渲染服务。强大的渲染资源为基础,合理的渲染任务分配调节以及渲染问题的实时解决,实现高效无差的渲染效果,保证影片以绝对低廉的价格完美完成渲染任务,打造国产3D魔幻电影新高度。

作为王晶导演上百部影视作品中第一部魔幻巨制影片,加以导演钟少雄的倾情加盟,郑恺、张雨绮、谢依霖、王祖蓝、罗家英等一众影星的实力演绎,大气精致的魔幻画面加上王晶导演的南派喜剧风格,相信《降魔传》一定会为大家带来非一般的视听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