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出好戏》黄渤回母校北电称电影行业“不热爱宛如地狱”

2018-06-20 17:2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黄渤自导自演,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李勤勤、李又麟联袂主演的电影《一出好戏》将于8月10日全国上映。6月19日,黄渤重返母校北京电影学院,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电影创作中的心得感悟,针对师弟师妹比较迷茫的影视行业困惑,黄渤耐心的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自嘲“老天没有让我做什么都游刃有余”,还针对“出名要趁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感触,表示“出名早有得有失,过早的出名反而可能会失去了对生活的探索和感受”,走心的分享让学生们获益良多,现场掌声不断。

黄渤谈“出名要趁早”感触良多获昔日老师大赞“善良成就黄渤”

黄渤是北京电影学院2002级的学生,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是依然心系母校。此次回到母校,黄渤是为了参加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的嘉宾分享活动——表演艺术大讲堂,来参加的同学主要以北京电影学院即将面临毕业的表演系学生。他们正处于人生关键的分水岭,经常会受到一些社会上的诱惑,同时伴随着一些身边同学的年纪轻轻却一夜爆红的现象,往往会对现在自己的选择产生迷茫与彷徨。对此,黄渤提醒:好的出名的确是一种认可,但并不是说越早越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合适时间,出名太早虽然可以提前收获很多,但也会损失很多年轻时候本该享有的自由与安宁,人生处处皆是一出好戏,不管是成名后还是单纯的大学阶段,他们都同样值得被认真对待。

谈及专业,不少同学也向黄渤请教了关于表演的问题,黄渤导演都一一解答,并告诫同学们毕业后往往还要经历一段比较痛苦的折磨和挣扎期,但只要坚持下来,总有一天会破茧成蝶,成就自己人生的一出好戏。黄渤的回答一下子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更有一位北电的师弟激动的站了起来面向黄渤赋《好戏登场》诗作一首:“杀生降魔英雄胆,极限挑战心怒放,迷途泰囧导路棒,渤哥好戏待登场!”诗句中将黄渤过往所演的优秀作品进行一次串联,还表达了对黄渤新片的热爱与期待。黄渤曾经的老师,电影学院台词课的教授,大家的“徐妈妈”徐燕老师也对黄渤赞不绝口,“黄渤的众多好品质里,最突出的是善良,因为善良,所以幽默;因为善良,才成就了现在的黄渤”

“老天爷没有让我做什么都游刃有余”黄渤称电影行业“不热爱就像地狱”

虽然说北京电影学院是中国电影界的殿堂级学府,但这并不代表着这里面的学生就可以高枕无忧,他们也同样会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挑战。黄渤也对针对这个事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老天爷给我的天分,并没有让我做什么都游刃有余”,只有少部分人可以一毕业就接拍到优秀的作品然后被大家熟知。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毕业之后仍然要经历一段比较痛苦的折磨和挣扎期,“毕业了之后,我们只是进入了一个更大的学校,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收获更多经验”,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收获满意的结果。除此之外,黄渤也坦言,拍《一出好戏》的时候熬夜三四十个小时可能都是常态,如果不喜欢这一行的话,影视行业可以说是地狱一般的存在了。但只要足够喜欢,它就可以支撑着你度过最彷徨的日子,收获你人生的一出好戏。

大讲堂上,黄渤表示之所以会选择演出不一样的角色,尝试不一样的类型,主要是因为自己不喜欢被固定的模式限制住,自己很喜欢在创作过程中收获的满足与快乐。这一点在黄渤的角色选择上也可以看出来,从刚开始的喜剧角色,到后来的《亲爱的》悲惨的父亲,再到《降魔转》里桀骜不驯的孙悟空,黄渤都一次又一次的突破着自己,演绎着自己不一样的一出好戏。黄渤直言:自己远没有达到某一种类型角色的大师级别,也不会以固定的模式去不断死磕,尝试不同的类型,不同的方法,不同的生活这是自己很重要的一个乐趣。从配音专业的学生,到喜剧演员,再到一个全类型的演员,再到现在的导演,黄渤用他一次又一次的人生选择诠释自己电影的精神:“人生处处皆是一出好戏”。

一个公司集体为何会沦落到荒岛生存?孤立荒岛上的“狂欢世界”会有怎样的挑战和困难等着他们?黄渤留给观众的思考又将以怎样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敬请期待将于8月10日正式上映的暑期档电影《一出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