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还是咸,国产电影还是外国大片?

2018-09-25 14:1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每逢佳节总少不了南北差异撕一波。

今年中秋关于月饼的争论在吃法上,某北方小伙惊悚发现,同宿舍的南方精致男孩在用叉子优雅的吃切成小块的广式月饼。

吃个月饼还这么费劲?北方小伙大概永远也不能理解吃月饼的仪式感到底有啥用。

看不懂归看不懂,好在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吃法墨迹点也不耽误做朋友。

但要是像电影这种精神食粮也吃不到一起去,那咱可能真就做不成兄弟了。

电影圈鄙视链是一直都在的。

欧美电影爱好者嫌弃国产片low,文艺片青年看不上商业片迷妹。

但我觉得,爱吃养生沙拉也别看不上喜欢膨化食品的。

就拿大胆猜想人类未来的威尼斯获奖电影《地下理想国》来说,这个故事把乌托邦美梦狠狠踩碎,向世界抛出观念和疑惑。这种属于文艺片的深刻和哀伤,自然很美。但花园从不是一种花色构成的。

固然有颇多商业片存在圈钱的嫌疑,但像以《西虹市首富》、《驴得水》等为代表的开心麻花商业喜剧在轻松欢快的氛围里讨论现实问题,吸引无数拥趸,《李茶的姑妈》更是还没上映就已经吸了不少眼球,这样的国产商业电影也不能说不优秀吧,豆瓣上清一水的好评,相信也不只是死忠粉们的力量,没准还有几个自恃不看商业电影的文艺片青年的功劳呢。

-

电影本身就是一个多元文化的承载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只要不是为了圈钱,无分国产或欧美,商业或文艺所有用心拍的影片都值得被喜欢。

选一种你喜欢的电影类型,去网上买张票,就可以随时钻进一家影院来一波精神享受。这还是要感谢信息时代,网上购票超方便,所见即所得。

说到在线购票,不知大家发现没有,今年年初线上售卖电影票的大拿——猫眼娱乐升级了,开始撩起了各大品牌,变身更懂用户要什么的“神奇黄金眼”。

今年3月份《环太平洋2》千呼万唤始出来,有豆瓣7.7分的科幻巨作《环太平洋》珠玉在前,《环太平洋2》还没上映就吸引了不少粉丝。坐拥两亿用户的猫眼就让《环太平洋》和青岛啤酒玩了一个友谊对对碰,开屏广告、顶部通知栏什么的通通安排上,让刚看完打怪兽的本人都想就着啤酒来一波影评。

七夕这样浪漫的节日也没放过,猫眼又和IDO一起搞了个少女心满满的粉红色主题H5。钻戒七夕,再配一部恰到好处的爱情电影,浪漫值直接爆表好吗?

同样是七夕,功能饮料东鹏特饮在IP电影《爱情公寓》、商业大片《欧洲攻略》里安排了一套选座特效,想必无论是单身狗还是情侣档只要买过这俩电影的票票都对东鹏特饮念念不忘吧~

七夕这样少女心套路玩得转,直男们中意的漫威超级英雄来了自然也是不用多说。《蚁人2》和现代汽车的CP打动了喜欢热血超级英雄的大男孩们,再来一个介绍车型的H5相信比黄蜂女还让在坐的各位印象深刻。

这波组合拳看下来,不得不说这套IP品牌互撩的操作确实有点溜,在猫眼娱乐这样流量巨大的平台上,给品牌玩一套量身定制的IP营销,关联产品与IP真心事半功倍啊。

其实,猫眼与品牌的这波厉害的互撩,全都是它的独家广告代理飞拓无限的手笔。可能你不知道这家公司,但你绝对看过它搞过事情的电影,《侏罗纪世界2》、《一出好戏》都有他们的营销广告露脸。这家在娱乐营销领域的巨头和线上影票扛把子猫眼娱乐一起拉CP,也真的是强强联手合作双赢的节奏。

这些才是刚刚开始,前面说的开心麻花新喜剧《李茶的姑妈》,也在坐等新玩法上线,连张艺谋大大回归自我的全新力作《影》都要和飞拓无限一起撩一下呢。这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IP在包容的电影世界里会与品牌碰撞出什么样的惊喜呢?我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期待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