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经典,至善至美《苦儿流浪记》亮相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2018-10-19 10:1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0月12日,入围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作为电影节闭幕影片世界首映的法国电影《苦儿流浪记》在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汇集法国顶级影星——导演安托万·布洛西耶、男主角玛勒姆·帕坎以及具有“法国一姐”称号的女主角维吉妮·拉朵嫣,同时影片邀请方——北京阳光卓逸影业有限公司总裁戈挥先生也莅临现场,共同与中国朋友们分享这部殿堂级法国电影背后的故事,感悟“至真、至善、至美”的人生旅程。

在本次发布会上,《苦儿流浪记》片花首次亮相中国,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据了解,电影《苦儿流浪记》的原型取材于十九世纪法国作家埃克多·马洛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首次出版于1878年,此部小说被翻译为多国语言,深受全世界读者的喜爱,特别是青少年朋友的青睐,在中国,自1933年至今,《苦儿流浪记》不断重印出版。《苦儿流浪记》图书豆瓣高分8.8,当当网99.9%好评度,单数评论高达7536条,蝉联国内畅销书榜首。

电影《苦儿流浪记》讲述了10岁的雷米天生具有天赋异禀的天籁嗓音,生活的窘迫使养父将他卖给街头艺人维塔利斯,开启雷米和维塔利斯、小狗、猴子的环游法国的演艺之旅。一首从小在雷米心中流淌的神秘摇篮曲能否牵引他寻找自己的真实身份……

据《苦儿流浪记》影片邀请方北京阳光卓逸影业有限公司总裁戈挥先生表示:“该影片与中国影迷耳熟能详的两部佳作《天堂电影院》、《放牛班的春天》有着很深的渊源。与《天堂电影院》同属于法国TFI出品公司,而《放牛班的春天》的男主雅克·贝汉在两部片子中均联袂主演。优质的基因,奠定了《苦儿流浪记》未来在全球市场的成功。而之所以将这部影片带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因为《苦儿流浪记》电影的类型新颖——家庭奇幻冒险,同时,片中曲折且充满正能量的剧情非常适合中国家庭观看,从中领悟到成长的力量。《苦儿流浪记》与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涌现出来的一些触动人心的经典影片有着非常相似的爆点——《神秘巨星》中的天籁小女孩;《一条狗的使命》中人和动物的真挚情感;《奇迹男孩》中的选择善良,必能达成心中夙愿。除此之外,我们还曾与一些大数据平台合作调研,据数据显示,中国的年轻观众非常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苦儿流浪记》题材新颖,用心良苦,适合各年龄层观众观看,希望观众朋友能够充分享受影片带来的这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