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旅社》12月25日,无名之辈上演一出好戏

2018-12-18 13:4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2月25日,由导演侯嵩松执导并编剧的《荒野旅社》将正式在爱奇艺视频隆重上映。这部黑色公路喜剧电影是由黄渤好友、振华三部曲主演张磊,贾樟柯御用主角韩三明,以及盛石头,张立威,时光,胡彪,石林,任珅等人倾力出演。上海远顶影视传媒、厦门鑫点击网络科技、厦门景兆股权投资、厦门大洲影视、厦门风云科技、北京金迈博维影视、中产影业联合出品,北京溢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发行,黄顺坚担任总制片,安妮、金宝担任制片人。电影通篇讲述了一个荒野旅店中祸不单行的黑色喜剧。

  人物角色情感丰富,观众自身立体带入

  影片《荒野旅社》的故事从一个饭店影射出微型的社会江湖,八位身份各异的人物在导演侯嵩松的刻画下形象丰满又寓意深刻,张磊饰演的刘大坤与盛石头饰演的职业婚姻骗子这对冤家CP在带给观众嬉笑的同时也激起了同情之心。随着故事剧情的深入发展,我们对角色原有的情感立场总因为人物背后真相的揭露而一次次推翻又一次次重新建立,矛盾越深入情感越纠葛,这也是现实题材电影为观众喜爱的原因之一。

  刘大坤表面上是一个普通律师,而在这个人物的背后他有着自己对生活坚持的理由和与儿女亲情的泪目羁绊,在刘大坤与女儿的对话之后,我们对这位父亲破开一切阻碍拯救爱女的决心投去敬畏的目光。作为黄渤黄金好搭档、振华三部曲《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橘生淮南》的主演张磊,这次将以父之名挑战一个全新的话题角色。而这也是张磊继《一出好戏》之后,再次出演现实题材电影。对于这类影片张磊有自己的看法,“情感是影片回归内容的本质,我演戏不怕苦,我就怕演不够。现实类影片中人物情感独特的表达方式非常符合我对于表演的态度。”

  因抗日神剧“包子雷”实力逆袭,并凭借作品《灰猴》入围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演员胡彪与时光组成了一对背景复杂的路囧CP;著名袖珍人演员石林和演员任珅搭档组成的苦命鸳鸯CP也是因为二人强烈的形象反差,进而看点十足。

  现实题材电影屡创佳绩,情怀引发观众共鸣

  继《我不是药神》开启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新纪元后,这一年来《一出好戏》《找到你》《无名之辈》《狗十三》等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来势汹汹,票房口碑双丰收,然而这并非是2018一蹴而就的突然事件。此前国内就因《至暗时刻》《熔炉》《摔跤吧!爸爸》等进口影片引起了各类话题热潮。随着中国影视近年来迅猛的发展速度,观众在择片时也不再局限于卡司的噱头,而那些口碑好,情感真挚的电影逐渐的更受追捧起来。

  正是在这样的大前提下,面对观众和电影内容的升级转型,导演侯嵩松坚定决心拍摄了《荒野旅社》,并在被问到是否担心剑走偏锋会不被网络电影市场所接受时,他这样说道:“电影是产业,更是文化。在经过几年的野蛮生长期之后,淘汰了一些制作粗糙的影片。现在出现了更多制作水准较高的片子。黑色悬疑喜剧这一类型从创意到完成上有一度难度,但不代表市场没有需求。我们应该把这种文化传递给大家。”

  12月25日,《荒野旅社》爱奇艺视频独家热映,荒野之中上演一出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