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胆英雄》曝导演特辑 “最佳拍档”合体呈上视觉盛宴

2019-07-17 13:2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将于8月2日登陆大银幕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今日曝光了一支导演特辑,首度揭开了影片的两位导演——束焕导演和邵丹导演幕后的故事。双导演、电影处女作、首次合作……这些元素也让人们对这部影片的好奇愈发浓厚。

特辑展现了两位导演互补的性格与工作方法。为了让演员演出最真实的戏剧效果,束焕会亲自示范,一句一句地指导演员说台词的语气。另一边,邵丹为了让整个画面的构图更和谐,自己拿着手机在现场取景,跑前跑后。对于他们两人的这次合作,小岳岳用一个词“珠联璧合”道出了现场所有人的心声。

50亿编剧+金牌摄影师 双导演开启互补模式

今日曝光的特辑中,束焕和邵丹两位导演的互补优势一览无遗。束焕导演是编剧出身,他编剧的《爱情呼叫转移》、《泰囧》、《港囧》等作品都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作品总票房超过了50亿。因此在拍摄现场,喜剧经验丰富的他主要把控剧本和演员表演。拍摄中,他会现场去跟袁弘交流;会蹲下来指导小岳岳怎么在对手戏演员往外爬的过程中,把枪捋过来;会和蔡明讨论哪个镜头里的她更风情万种。

而现任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教师,曾在《村戏》、《刀背藏身》等多部热门影片中担任摄影指导的邵丹导演,则当仁不让地扛起了把控影片镜头画面,以及调度现场大场面的重担。“邵导对于整个画面的把握、构图、气氛、照明的要求啊,都非常细。”老戏骨韩童生对邵丹的现场把控能力佩服有加。演员李解则称:“我头一回自己接触到,导演会用秒来掐我的台词时间。”特辑视频中,邵丹忙碌、专注的身影一直穿梭于拍摄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说起两人的搭档,两位导演都对对方称赞有加,直呼对方“经验太丰富了”。现场的演员也感受到了两人的这种默契,佟丽娅直接调侃,“两个人在一起,就会觉得非常的完美。”事实上,除了工作时的一丝不苟,两位导演在片场的互动画面也很温馨逗趣。特辑中,两人会在一个镜头通过时,异口同声地说“OK、OK”、“好好好,过了过了”;两人还在影片杀青时,一起穿着红肚兜和大裤衩,比心大喊“票房大卖”,然后手牵手跳进影片的道具鱼缸中。两人有爱的画面也成了本次特辑中的经典一幕。

追求视觉奇观 最佳拍档打造如梦似幻上海滩

束焕对喜剧的精准把握和艺术风格的考究,给了电影丰满的血肉;邵丹在技术制作上的精益求精,给了电影坚实的骨骼。而这对首次合作的最佳拍档,则联手为观众奉上了一出故事与视效的飨宴。

从特辑曝光的画面可以看出,整部电影的美术风格是华丽中透着一丝奇幻,灯红酒绿的霓虹夜市、气势恢宏的飞乐门全景、灯火通明的码头,共同创造出一种“二次元+复古式”的上海滩风情。而精雕细琢的飞乐门内景,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两位导演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宛若海底水晶宫般的豪华舞厅里,佟丽娅扮演的杜卿仿若美艳不可方物的美人鱼,游弋在硕大透明的玻璃水池中。舞台两侧,是几排巨大扇贝,一开一合间露出舞女曼妙的身影……两位导演充分把握到了观众期待看到一种奇观性的心理。“我们其实是在有限的成本里,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这个奇观性”。对于影片最终呈现的视觉效果,束焕导演也充满了信心。影片在上影节期间的亮相,更是获得了各路媒体及电影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电影《鼠胆英雄》由大德影业(天津)有限公司、索宝(北京)国际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夸克传媒(内蒙古)有限公司、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韵华夏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影片由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韩童生、田雨、蔡明、刘威、袁弘、大鹏、邢佳栋、雷佳音、华少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将于8月2日在中国内地火爆上映,后续将会有更多惊喜,请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