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症小女孩为何自愿放弃治疗?这部电影让人止不住泪水

2020-11-19 10:2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电影《天堂的张望》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电影讲述的是小女孩张望是一名孤儿,被养父张国华收养,父女俩相依为命。本来日子清苦,但是很快乐。可惜,小女孩张望一次被人打出了鼻血,可奇怪的是鲜血直流根本止不住,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白血病。对于贫困的父女俩而言,这无异于晴天霹雳。父亲张国华没有被坏消息击倒,仍然借钱积极给女儿治病,但是白血病所需要的治疗费是天价,张国华也渐渐独木难支。

  影片非常催泪,在观影的过程中,很难不为之动容。当时就深刻感受到,我们习以为常的平淡生活,每天吃饱穿暖,在张望这里是奢侈的梦想。贫困还不可怕,因为孩子的精神世界是天真单纯的,但是疾病的煎熬是难以接受的,孩子痛苦,父母心里更加痛苦。不要说是父亲张国华不忍心看,就连医院里的护士都为张望揪心。多么可爱的小女孩,因为病痛的折磨,就这样要告别人世?

  我们都希望孩子懂事,但真的当孩子懂事了,我们大人会发现很难接受。还只是小学一年级的张望用仅仅会写的几个字,写下了自愿放弃治疗,看到这里,真的难以抑制哽咽的情绪。生活的重压已经连她都感受到了,她不想看到父亲不断债台高筑,这样“懂事”的女儿,真的让人太揪心了。

  导演杜斌非常懂得把握节奏,这样可以影响到观众的情绪。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就怕按部就班,那样的剧情就和白开水一样淡。《天堂的张望》是一部张弛有度的作品,甚至可以说是一直牵动着观众的情绪。张望生病,无钱医治,张国华筹钱也遇到了各式各样的人,还有黑心老板对他大打出手,实在不忍直视,还有人可以如此冷漠。但有人心狠,也会有人心善,记者王小月和医生小夏,她们都在无私地帮助张望,虽然她们知道治疗白血病很艰难,但是她们都不愿意放弃希望,不愿意放弃张望。

  中国有句老话是“久病床前无孝子”,虽然说的是父母和儿女的事,但实际上也说明了在重大疾病面前,人性的直白表露。张国华做到了一个父亲的职责,并且他还是张望的养父,人世间有张国华这样的人性之光,就是善良和爱的体现。导演杜斌听说了这个事迹之后,就决定要拍成电影,即使拍摄中途资金困难也还是坚持了下来。张望的故事里,有太多人性的善与恶,但最终是这些善良的人们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演员杜奕衡在片中饰演父亲张国华,小演员朱梓玥饰演张望,两人的表演都非常出色。以前看杜奕衡都是在《让子弹飞》《龙门飞剑》《智取威虎山》这样的商业大片里,这一次饰演一位身处困境的善良爸爸,传神且到位的表演令人赞叹。朱梓玥的表演很有灵性,影片中的泪点都在她的身上,她对表演的悟性很高,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