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一秒钟》首周票房破亿,这成绩对不起高口碑

2020-12-04 15: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2020年11月27日,张艺谋导演的新电影《一秒钟》终于首播。一周之后,该影片的票房迎来了亿元大关。

  号称最期待的国产影片,张译主演的《一秒钟》带来的冲击似乎并不够大,口碑方面自然不用担心,高评分高口碑,猫眼评分8.7,豆瓣评分7.9,算是一部高水准的作品。但从票房上看,这样的成绩似乎对不起如此高的口碑!

  被称为“国师”的张艺谋,这两年的作品可以说是万众瞩目,甚至可以当做是有生之年系列,看一部少一部。他精心创作的《一秒钟》从剧本到演员,都是相当出色的存在。

  张译搭档新生小花刘浩存,谐星范伟等众多实力派打造的作品,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西北贫瘠地区人们看电影的故事。或许从时代主流、受众、题材上去看,该影片并没有任何优势,但真正看过的人都给出了四星以上的评价。

  新一代谋女郎没有让人失望

  提到张译这个男性演员,这两年他在电影这个行业当中风生水起,个人票房纪录更是直追吴京,今年他更是火热。《八佰》、《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再加上这部《一秒钟》,给人营造的视觉享受是很充足的。

  作为张艺谋导演当下最看重的艺人,更是成为了大家最终的“新一代谋女郎”,张译他并没有让影迷失望,这部影片当中饰演的张九声,刻画之完美无人能出其右。他能把角色演活,这是他自己的能力和魅力!

  《一秒钟》比不上《金刚川》吗

  题材不一样但主演相同,总是有人会放在一起去比较。10月23日上映的战争系列电影《金刚川》从票房和观影人数上去看,确实要比《一秒钟》更胜一筹,讲述的东西也比较有看点。

  但如果从口碑和评分上去看,《金刚川》评分6.5,而《一秒钟》高达7.9,后者对影迷的影响似乎更大一点。

  一周后票房仅仅破亿

  作为主演的张译在今天发表了长达上千字的感受,有对父母的感恩,其中也有自己对于《一秒钟》这部影片的一种情怀和不舍。如此好的一部作品为啥票房低下,以至于观影人数和名气打不开市场。

  时至今日,《一秒钟》的单日票房定格在了402万,排行仅仅第三。王千源吴彦祖的《除暴》霸占榜首,其次是《疯狂原始人2》。七天的时间过去了,这部大制作大明星主演的带着文艺片气息的温情影片票房堪堪破亿。

  难道说票房是决定影片质量的关键

  票房高的作品就一定是好作品吗?这样的疑问同样存在于大家的心里,实际上并非如此。也许会有很多的观众都存在从众心理,影片的票房越高,说明受欢迎程度越好。而那些低票房的作品往往被大家所淘汰。

  但作为一个理性的影迷来说,一部影片的好坏并不是票房所能决定的。金钱和收益只能说明受众的喜爱程度,真正意义的好作品是不需要这些修饰的。有很多人觉得这样的票房配不上甚至是对不起高口碑作品,但《一秒钟》真不是票房所能衡量的。

  单纯质朴的感觉尤为可贵

  看完《一秒钟》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张艺谋作品那种“返璞归真”的味道。没有动辄几个亿的投资,也没有追求视觉效果的大手笔,反倒是带有质朴、单纯的基调,从多方面给人冲击感。当下的影视圈,这样的作品极为少见。

  影片结束之后给人留有余韵是最可怕的!这不仅仅是张艺谋自己对于看电影的一种想法,也是很多农村大众的真是感受。深刻的思考和平缓的故事融合在一起,带给观众的从表面的视觉冲击,升华到了一种精神层面上的思考。

  从大部分网友的留言和评论当中来看,四星以上评价多如牛毛。或许是因为不符合新生代影迷的胃口,也或许是没有经过什么宣传,导致上映一周之后反响平淡。但这并不影响张艺谋作品的高质量和高口碑。

  只是有很多粉丝和观众意难平。如此优秀质朴的作品,不应该被埋没起来,如此低劣的票房更不应该成为大家嘲讽的理由,这样的成绩对不起的是辛苦等待的600多天和评分。

  对于张艺谋的《一秒钟》,大家看完后心底的感受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