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译姚晨路阳齐力推荐 《又见奈良》被赞比《唐探》更巧妙

2021-03-15 10:2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小优

  3月14日,电影《又见奈良》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编剧鹏飞和主演英泽出席活动,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为影片中这段跨越60年的母女情献上真挚动人的注解。

  《又见奈良》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的异国无血缘母女情:年近八十的老奶奶陈慧明孤身奔赴日本奈良,寻找失去联系的养女陈丽华。在遗孤二代小泽和退休警察一雄的帮助下,找到了许多接触过、帮助过丽华的人们。在这个过程中,陈慧明如同亲历丽华到达日本之后的人生,她与小泽、一雄之间的关系,也在这段旅程中更加贴近了。

  导演鹏飞曾凭前作《地下香》和《米花之味》两度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的青睐,《又见奈良》作为他的第三部长片,受到了业内许多大咖的关注,不仅有“戛纳双星”河濑直美、贾樟柯联合监制,还有金马奖常客陈博文、廖本榕操刀剪辑和摄影,日本配乐大师铃木庆一担任音乐总监,整部电影班底堪称豪华。

  导演鹏飞、主演英泽在首映礼现场

  在此前的路演看片中,演员张译就表达了对《又见奈良》的“无限喜欢”,还表示“一定包场支持”。首映礼当天,嘉宾们也从影像、剧作、演技、情感等方面肯定了这部电影的优秀。

  《刺杀小说家》导演路阳称:“影片中留白的运用在现在内地电影中很少见,鹏飞的这种风格非常有趣。”《刺杀小说家》原著作者双雪涛则认为:“影片将温暖和冷峻两种气质很好地融合起来,这于导演而言是非常了不起的能力。”

  演员姚晨表示,自己对这部影片期待已久,看完后更觉得这是“一部非常温暖而幽默的电影,但却表达了一种更深层次的孤独”。

  姚晨

  演员杨玏也认为:“影片四两拨千斤,非常克制,但也非常动人。”

  杨玏

  《唐人街探案3》制片人岳翔更是盛赞:“电影借助一段感人至深的母女情表达反战主题,呼吁和平,特别真诚地表达了中国人的反战精神,从这一点来说《又见奈良》比《唐探》更加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