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美食不够 节目组紧急调整

2014-05-02 11:1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上月开播以来获得了观众们的大力支持,收视率一路飙升之余,在网络上评价也非常不错。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不少观众抱怨“人文太多美食太少”,虽然节目整体上质量提高不少,但难免有些“喧宾夺主”之嫌。
 

  对此导演陈晓卿表示,在本周将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2》第三集《时节》中,将根据观众的要求进行紧急调整,增加美食介绍的内容与比重。而《时节》这一集的导演胡博介绍,不少季节性的食材和地点的寻找都需要“和老天爷抢时间”,为了表示“秋收”主题,找了四五个省,才找到一家既有梯田又正好有新生婴儿的农家。
 

  陈晓卿坦言,《舌尖2》播出后,导演组一直都十分关注微博上的网友评论,“既然观众觉得人的故事不好玩儿,那这集我们就多加一些美食。”而其实第一集播出之后,导演组就已经开始进行了紧急调整,不到两周的时间十分仓促。
 

  据了解,在第三集《时节》中,将反映食物与自然、时间的关系,按照四季轮回拍摄而成,是第二季中拍摄时间最长、使用设备最复杂的一集。“这一集初剪的版本是80分钟,在剪出40分钟播出版本时,已经是‘刀刀见骨’。”

  陈晓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