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兄弟》上演“逻辑大考验” 动脑游戏也精彩

2015-12-14 20: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奔跑吧兄弟》 

        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12月11日(周五)晚播出了第三季的第七期节目。本期节目中,持续了整整两期的“家族复兴之战”终于落下帷幕,经过一场紧张刺激充满悬疑的推理审判游戏,邓超和李晨两位“继承者”终于还是打败了陈赫、Ella这对演技“超神”的“外族人”。

        上期节目播出后,有关“继承者”和“外族人”的猜测就一直没停过,网友们仿佛抽丝剥茧般列举无数细节来证明自己的想法,甚至有人把节目仔仔细细看了好几遍。而在本期节目中,离奇又充满神转折的剧情再次把网友看呆,直到答案揭晓,不少观众才反应过来。而最后时刻王祖蓝的“神推理”更是把所有人都给“急疯”了,甚至有网友感叹:“祖蓝啊,就问你一句,现在回头看,想不想烧这期带子?”

        在这次“家族复兴之战”中,有关“继承人”和“外族人”的身份悬念一直是节目最大的看点之一。上期节目播出后,网友们脑洞大开贡献了无数猜测,“奔跑吧兄弟外族人”的微博话题就收获了1300万阅读量和1.2万的讨论量。然而扑朔迷离的烧脑剧情加上不完整的线索令不少选择“怎么想都有一种说得通的方式”,不过在本周集齐了全部线索之后,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继承者方面,虽然最后邓超和李晨两位继承人是通过达成特殊条件获悉自己的身份的,不过从线索中同样能得到正确的答案。只要配合上“不肯认真学英文”这条,就能判断出总爱秀 “超式英语”的邓超了。而关于“外族人”,最重要也最关键的一条信息无疑是“姐弟”,这条线索瞬间排除了邓超、李晨、和冯绍峰这三位70后。女生中,上期节目中被莫名淘汰的Angelababy自然也不可能是“外族人”,而在柳岩和Ella里,“姐姐会唱歌”指向的“歌手”线索基本上就能断定Ella的“外族人”身份,更别提面那条《中国话》的歌词线索了。根据“被送去上海求学”和“乐衷电子竞技”这两条线索,从上戏毕业又爱打游戏的陈赫大概是最好猜的外族人了。

        靠着这些线索,观众们有“看到柳岩被淘汰时的表现就猜出了结果”的,但也有“看到一半还没猜出谁是继承者谁是外族人”的,不过无论是哪一种,都给了节目一致好评,网友们纷纷表示:“实在太精彩了,一直帮着动脑,那揪心的哟,跟游戏中的跑男们是一样一样的。”
 
王祖蓝“神推理”跑偏“急疯”李晨  Ella精彩表现获赞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网友们开启“上帝视角”掌握了这么多线索观察了因此对局面了如指掌,但“跑男团”们身在局中,却有感觉智商不够用的时候。节目中,最紧张刺激也最让所有人纠结的环节无疑是邓超和Ella的生死对决,已经了解自己身份的邓超和演技爆表的Ella各自陈述都似乎有理有据,令仅剩的冯绍峰、鹿晗、王祖蓝三人陷入无比纠结的状态。

        而在这个关键时刻,“脑洞开太大”的祖蓝不但怀疑起了之前分享线索的真伪,还认为“姐弟”身份是成员可能在戏里合作过的角色。反而因为“多少年他们苦练英文发音和文法”怀疑起邓超来,令不少网友忍不住吐槽:“用我老师的话来说,这明明就是道送分题!不过看起来大家似乎都没听过这首歌,着了节目组的道啊!”不过其实王祖蓝原本也因为“歌手”这条线索曾怀疑过Ella,但因为邓超提醒“柳岩也出过唱片”所以又打消了这个念头,不少网友在看完节目后笑称:“超哥果然是捣乱小能手,差点就把自己给作死了。”

        在最终的选择中,拿不定主意的鹿晗也感染了冯绍峰的选择恐惧症,甚至一度想要选择弃权,让所有知道了“外族人”真正身份的观众和“跑男团”们心急如焚。关键时刻,导播还将电视画面切断,令被关在监狱的“跑男们”无法获知结果,最后连李晨都忍不住大呼:“好几期都没有这样了,我在里面看着都疯了。”引来不少网友的赞同,网友们纷纷表示:“原来监狱里的几位和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看着还留着的成员们分不清真相真的好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