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集+综艺”全新模式 六大型男如何挑战《二十四小时》

2016-01-21 14:4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二十四小时》

        影视作品需要演员跳脱自我诠释生动的角色,综艺节目又要明星卸下包袱回归本真的自己——如果把这两款内容混搭于一体,他们,又该怎么做?

        本周五(1月22日)晚22:00在浙江卫视启航的,由斯柯达速派独家冠名播出的大型原创连续剧悬念式户外综艺《二十四小时》,向陈坤、徐峥、韩庚、大鹏、尹正、吴磊六大型男发起的,正是这样一场“复合式全能考验”。

        一档节目,交织两类玩法。对踏上这趟冒险之旅的他们来说,体力、脑力、演技都是必须get的闯关技能。靠颜值还是靠机智?在这场综合比拼面前,自然一个都不能少!

综艺版《伪装者》?
首档剧集综艺将悬念玩足一整季,考验演技的时刻到了!

         随着观众口味的日益升级,他们逐渐开始接受烧脑的环节设计。以第三季《奔跑吧兄弟》中的“谁是外族人”为代表,节目组的大胆试水之所以广受好评,正体现了以主线剧情为中心展开游戏的综艺玩法,正成为备受期待和欢迎的一大趋势。

        首创连续剧集式的综艺新形式的《二十四小时》,在单期节目完整性的基础上,核心线索于全季十二期故事中一以贯之:从郑和下西洋时代穿越到600年后的“航海兄弟团”,分为陈坤领衔的“颜霸队”和徐峥领衔的“笑霸队”,通过挑战各异的任务,他们需要尽力搜集线索,找到“星星”,用来帮助自己回忆身份。队员们必须在二十四小时内完成任务,才能打开前往下一挑战的大门,同时还要警惕“星星的主人(卧底)”,堪比真人现实版的RPG(角色扮演)游戏。

        这种剧情走向,是不是颇有《伪装者》的感觉?潜伏其中的“星星的主人”,必须要隐藏自己的身份,并且在接下来的所有关卡中,巧妙帮助对方队伍取得胜利,如果成功“伪装”笑到最后,所有的星星都归属于他。其他人需要做的,则是寻找“星星的主人”,只有找到这个人,他们才能获得星星。

        这种“伪装”和“潜伏”,不是单单一集中的任务,而是整整一季。因为神秘人的存在,全盘局势就此扑朔迷离,这就如同《伪装者》里明台不知明楼“是敌是友”一样,“亲密的陌生”关系在兄弟团里会成为常态,考验每一位成员的,是缜密的观察分析能力和强大的逻辑推理能力。

        悬念玩足一整季,烧脑烧满十二期。真正考验“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的时刻到了!影视剧里的演技呈现尚有细致的剧本作为依托,在《二十四小时》这档只有身份设定和游戏设置的节目中,演得好不好,藏得深不深,一切只能靠个人演技的实力大爆发。也正因为这种随时可能反转的不确定性,使得节目如悬疑剧般易于产生人气粘合度。这支队伍中,有一线电影咖,有十亿导演,有实力鲜肉,谁是演技NO.1?答案真心不好猜。

四国版《人在囧途》?
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看“老牌男神”与“小鲜肉”的相爱相杀

        节目正式揭开面纱前,一则《二十四小时》的电影级预告片满足了粉丝们的好奇:徐峥、陈坤两位队长在600多年前的明朝,冒着狂风暴雨,在波澜迭起的海面上行驶着船。面对恶劣的天气,两位队长就升不升帆的问题各执己见,势均力敌的争抢中,两人瞬间穿越到了当代的泰国和迪拜。一脸迷茫的陈坤天真地问道迪拜是哪个县,再次引发高智徐峥吐槽“郑和大人怎么会派你下西洋”,谁知陈坤一脸陶醉回应“因为我帅啊”,直戳观众笑点。

        每一位超级明星的综艺首秀之所以惹人期待,就在于粉丝们希望藉此看到一个更真实的偶像。当“冷面笑匠”徐峥遭遇“摸金男神”陈坤,两人真正意义上的综艺首秀,成为节目阵容上的一大亮点。酷+帅,是陈坤此前留给观众的最深印象,在《二十四小时》里,陈坤金句不断,幽默睿智,全然不同众人所以为的高冷,自嘲“一个想火影忍者的我,却成了海贼王的三刀流”;徐峥的A面,是不断突破自己的类型片导演,B面,是随意自在活着的徐大大,他自称“高智商体力弱”,还说“比赛不是最重要的”。这两位年龄相差4岁的70后“老牌男神”,画风迥异,互动频繁,火花可期。

        老牌男神坐阵,小鲜肉冲锋。《二十四小时》途所经泰国、新加坡、阿联酋、捷克。在紧张的24小时不NG录制中,融合了四国历史、民俗特色的游戏或任务,成为另一大比拼的战场。除却烧脑,体力竞技也是一大亮点。

        灵活如“小飞流”,热血少年吴磊的综艺首秀,将琅琊榜高手的实力穿越到2016年,生动诠释“年轻就是最大的本钱”。三位哥哥也不甘落后,“花美男”韩庚丝毫不惧偶像包袱,拗着最自虐造型,不惜挤出四层下巴,也要卖力比拼;“学霸”尹正到底有多实诚?为了寻找线索,一处不落的他,竟然还翻起了垃圾桶;年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大鹏,也调动自己的每一个细胞在努力,即便累到虚脱也不轻言放弃。

        有兄弟协力,有两强对决。作为一档层次丰富、元素饱满的综艺节目,《二十四小时》集纳了当下最切中观众心理的悬疑、推理、竞技、对抗。被24小时的倒计时状态“约束”的队员们所处的,正是一个从生理到心理都高强度的竞技状态。而这种状态本身,正是激发潜能和真我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