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歌王》汇集顶级明星阵容 北京卫视定义音乐“跨界”新概念

2016-05-04 14:1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跨界歌王》
 
        5月3日,由北京卫视重磅推出,北京电视台、华录百纳旗下蓝色火焰、鑫宝源、京视卫星传媒、京视传媒、北京文化、创维集团合作打造的首档大型明星跨界音乐节目《跨界歌王》启动发布会在京盛大召开。

        发布会上,大气优雅的“气质女神”刘涛、逗趣搞怪的“综艺神咖”王祖蓝、古灵精怪的“可爱妖精”王子文、成熟霸气的“魅力女王”秦海璐、清新自然的元气少女吴昕和自带喜感的“幽默少年”巴图齐聚一堂,为这档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盛典倾情出演。而同样确定参加节目的白百何、王凯、姚笛、陈松伶、潘粤明等嘉宾也纷纷送来祝福,巴图的妈妈宋丹丹老师也发声助阵。众多的明星大咖组成的综艺史上最强阵容,令这档跨界发声的节目还未播出已有一鸣惊人之势。
 
玩的就是心跳
演员vs歌手,综艺史上最大型的明星集体跨界节目

        2016年的娱乐圈依旧热闹!无论小鲜肉、老干部、男神、小花、御姐,均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凭借更多技能走出围城玩跨界,这就注定了《跨界歌王》的应运而生和将在明星中拥有大批拥趸。

        熟悉的人,不熟悉的歌声。《跨界歌王》从名字就告诉所有人:我们要玩的是“跨界”,更是这种“熟悉”与“不熟悉”相遇时碰撞出来的惊喜和心跳。

        跨界代表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的融合,音乐上亦是如此。《跨界歌王》旨在突破固有的娱乐边界,汇集活跃在影视娱乐领域的最重量级的当红明星,在“跨界歌王”舞台上展现鲜为人知,但令观众惊艳的音乐才华,争夺年度“跨界歌王”殊荣。所谓王者无界,跨界是一种人生态度和成长姿态。《跨界歌王》真正突破固有的娱乐边界、实现了电视节目责任性与娱乐性的统一。

        众所周知,刘涛、王凯、白百何等明星都有一副好嗓子,曾为不少影视剧献唱过主题曲。而这样的多位实力明星在同一档节目中相遇,自然让人格外期待。观众可以通过这档节目看到众多当红明星共同跨界成为“歌手”的过程,想想真是有点小激动!

        发布会上一身白色西装的刘涛飒爽英姿,“女王范儿”十足,简直成为台上的“总攻”,令秦海璐、王子文、吴昕、巴图争先表示自己是“为刘涛而来”。不过对于“歌王”称号的归属,刘涛却谦虚称更看好自己在《芈月传》中的“皇儿”巴图,此情此景令现场记者不由感叹“母子情深”。作为巴图的亲妈,宋丹丹也不甘示弱,亲自为儿子录制VCR打气。风趣的宋丹丹不仅讲述了巴图幼时参加歌唱比赛的经历,更大赞儿子的声音“清澈干净”。有了两位“母后”加持,相信巴图将成为争夺“歌王”桂冠的有力人选。

        而逗趣搞怪的“综艺神咖”王祖蓝则在游戏环节相当出彩,唱歌、舞蹈样样都博得了满堂掌声。在“闻歌起舞”环节中胜出之后,王祖蓝更是被巴图“公主抱”旋转一周,两个人被调侃可以组成“蓝图CP”从《跨界歌王》直接出道。

        去年由于出演《琅琊榜》而爆红的王凯,成为各大综艺节目竞相争抢的香饽饽,稳坐新一代“PPT神兽”宝座。不过随着《跨界歌王》阵容的曝光,“靖王”终于要“变现”了!在其录制的VCR中,他首先对观众表示了感谢:“一路走来让大家认识到了我在荧幕中的各类角色,感谢大家对演员身份我的喜爱。”但王凯也称自己渴望让大家认识到他不同的一面,因此他来到《跨界歌王》,要唱歌给大家听:“希望除了我的演技之外,大家也能喜欢我的歌声!”和刘涛有过多次合作的王凯还向好友发起挑战,称“期待和老朋友刘涛同台飙歌”。两位实力演员在音乐的战场重逢将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令人格外期待!
 
唱歌不是玩票
专家vs观众,“三度空间”打造创新式视听体验

        除了全新跨界理念的设计,注重创新的《跨界歌王》,在未来的舞台和赛制设计中也大开脑洞,用动听空间、音乐表演秀空间和真我绽放空间的“三度空间”全面激发节目魅力,令明星们释放出更真实的自我。

        一度空间——动听空间,将由宋柯领衔的三名权威评委进行专业点评。明星们要凭借自己的歌声俘获评委的心,这期间他们能否成功进入二度空间,一切都充满了悬念和变数;二度空间——音乐表演秀空间,将上演展现明星多面风采的视听盛宴。舞台上的他们将以歌曲演唱结合其拿手的精湛演技,运用无限的想象力打造出创意无限的舞台秀。据了解,节目组可能将以“经典影视片
段”或“永生难忘瞬间”为题让明星嘉宾进行命题创作,届时他们会呈现怎样精彩绝伦的歌舞秀盛宴、接受全国观众的喝彩,敬请期待!期间,《跨界歌王》更会集结国内一流的电视制作团队、顶尖的舞美、音响、灯光、表演、造型团队为明星追逐音乐梦想的道路保驾护航;三度空间——真我绽放空间,《跨界歌王》将以真人秀的方式作为辅助和补充,丰满嘉宾在节目中的精彩表现。真人秀内容将全景呈现明星对于音乐的热爱以及对梦想的执着坚持,以及他们对音乐的理解、对生命的感悟。《跨界歌王》不只是一场单纯的音乐竞技,更是参与节目录制的明星们情到深处、追逐梦想的用心歌唱。

        由于赛制的严苛和对明星本身素质的超高要求,邀请明星参加这档节目要比邀请成名歌手参与竞技难得多。对习惯了鲜花和掌声的明星来说,这个“跨界”的舞台,有荣耀更有压力,这也让有决心留下接受挑战的嘉宾们显得更加珍贵和难得!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有勇气站上《跨界歌王》舞台的明星们,无论输赢,都值得尊敬和点赞。
 
爆款已经预定
男神vs女神,北京卫视抢占先机一网打尽

        那么,马上登上这档跨界音乐歌王舞台的明星,都会有谁呢?基于“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原则,节目组邀请的参赛选手,都是娱乐圈当红炸子鸡,如刘涛、白百何、王凯、王祖蓝、秦海璐、王子文、吴昕、姚笛、陈松伶、潘粤明、巴图等,都在节目组邀请之列。不仅如此,超强的帮唱卡司和亲友团阵容更是令人咋舌,韩红、宋丹丹、羽泉……个个都是娱乐圈大拿。

        《跨界歌王》作为一档首次大玩“跨界”概念的音乐类节目,其推出无疑已经预定了“现象级综艺”的宝座,并将引领第二季度综艺节目格局。该节目旨在突破固有的娱乐边界,汇集活跃在影视领域的当红明星,展示其鲜为人知的歌唱技艺,为观众带来“非专业歌手专业级”的表演,而这也正是国内歌唱类节目的一次大胆创新。发布会上,华录百纳旗下蓝色火焰首席运营官王奕介绍:“这一次《跨界歌王》是北京卫视举全台之力来打造的”,由此合作方看到了北京卫视打造这档节目的决心和信心。正如北京卫视台长副总编辑徐滔所说:“在这万物生长的时节,当你展开2016年中国电视的江山版图,你会发现风景这边独好——因为这里是北京卫视,这里是北京电视台,这里是北京!” 
北京卫视《跨界歌王》,5月28日21:08盛大首播,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