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第六季开播 |外国留学生大呼找房难,贝壳找房硬核助力

2020-01-04 15: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李瑜

10月31日晚8点,由贝壳找房超级赞助的说话达人秀节目《奇葩说》第六季正式开播。第一期刚播出便迅速引发热议,#被肖骁说哭了#、#大王进步了#等节目内容频上微博热搜,话题#奇葩说第六季#更有3亿的阅读量,已引发10.4万条实时讨论。

新一季节目亮点满满,“房子”议题再引热议

这一季的《奇葩说》嘉宾与辩手阵容、辩题选择、节目模式等多方面均进行了全新升级,除了继续听到马东老师的花式口播,我们更将看到蔡康永、薛兆丰、李诞、罗振宇四大导师亲自带领56位新老奇葩实力比拼,围绕当下社会议题,以论点折射显示生活,为用户带来更多元的思维视角与高浓度信息。

在第一期节目的海选晋级赛中,除了众所周知的老奇葩肖骁、大王悉数上台,小黑、许吉如、星悦等新面孔也表现非凡。其中,自称看《奇葩说》学中文的美国留学生星悦表现尤为亮眼,以92比7的大幅投票优势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她和说唱歌手徐真真的对决成为当期票数差异最大的一次辩论。

围绕“异地恋伴侣反对我和异性合租,我该搬离辛苦找到的房子吗”这一辩题,星悦列举的找房难、搬家累等论据引发不少人的共鸣,她更是直言这个话题过于现实,“我好不容易千辛万苦找到这个房子,你们肯定知道在北京找房子有多难吧,好的房子都超级贵,便宜的房子都在昌平,作为一个外国人,我在中国找房子就更难了”。

有了贝壳找房,找到“好家”不再难

《奇葩说》里的观点和论证案例大多是辩手生活一部分的折射。找房难,曾是许多人都经历过的痛苦:房源信息造假、房屋实际情况与照片严重不符、线下看房费时费力等等。而如今,获得良好的找房体验已非难得,贝壳找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拥有海量真房源,并以科技的力量将找房流程线上化,推动人、物、流程的标准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真正实现了“动动手指不用跑,好家都在贝壳找”。

以贝壳找房的房屋信息数据库“楼盘字典”为例,截止2019年9月底,“楼盘字典”记录在库的真实房屋突破2.06亿套,覆盖中国326个城市,成为国内数据量最大、覆盖面最广、颗粒度最细的房屋信息数据库。“楼盘字典”以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配套设施信息等多维信息定义一套房屋。基于“楼盘字典”数据库,贝壳找房不仅为用户提供真实、透明的房价信息,还提供房源历史成交数据、价格变动区间、房间户型图等信息帮助用户有效决策,真正实现了信息的无差别共享,为用户带来真实透明的购房体验。

在真房源的基础上,贝壳找房更通过VR、AI等技术加持,在线上还原用户实地看房体验。如视VR通过智能扫描设备以及VR场景构建算法来对房屋进行三维数据采集和重建,结合AI技术,有效还原出真实房屋细节,进而通过VR看房、VR讲房、VR带看、AI讲房、贝壳未来家等多样化科技产品,为用户打造沉浸式智能看房体验。用户不必线下四处奔走看房,在线上就能最大程度获得真实有效的看房信息。

自2018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贝壳找房已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和社区服务等众多类目,多样的业务模式让用户的找房需求在贝壳平台上都可满足。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服务者,为全国家庭的品质居住提供全方位服务连接。截至2019年9月底,贝壳找房已进驻全国103个城市,连接新经纪品牌达到226个,签约门店数量涨至3.2万,连接经纪人超过32万。

接下来的《奇葩说》第六季节目中,辩论的“火药味”将愈演愈烈,新老奇葩们都将同台“开杠”,导师们也随时可能下场竞技,到底谁才会成为新一季的BBking?超级赞助商贝壳找房又将为观众带来哪些福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