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说唱》导师Cypher出炉,但是很遗憾,比想象中要“差”

2020-08-10 17: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小优

经过昨天节目组的官宣,相信不少人都在期待着今天《中国新说唱》导师cypher的到来。

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中国新说唱2020》导师cypher。

《RAPSTAR》

GAI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年节目有要求,GAI整段verse都是普通话这一点非常罕见,不过少了方言的加持也显得有一点普通,虽然歌词写的很好,但确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炸。

值得一提的是GAI加入了很多“古风类”用词,让整段的感觉又提升了不少,但还是那句话这一类的歌词用方言来唱意境会更足,这是一个遗憾点。

张靓颖

和早前曝光的demo差别不大,张靓颖在歌词里cue到了《乘风破浪的姐姐》,而且整段歌词的攻击性极强。

“这个年头有点流量谁都敢自称Diva,数据要刷 水军要夸,拜托你出圈了吗?

HOOK那句唱得是啥,紫棋听到会想帮你唱吗?”

说实话能唱出这么一段,张靓颖的态度就已经摆在了明面上了,今年她极有可能会是最严格而且最犀利的导师。

潘玮柏

“站在山顶20年后,还有什么我不懂”

老潘一上来就整了句狠的,这是我没想到的地方,整个造型搭配上火光四射的场景非常上头。

但潘玮柏后半段verse明显有点拉胯,不算差但是比前半段逊色一些,不过整体有两到三次flow的变化,搭配上独特的咬字发音依然充满了震撼力。

吴亦凡

老吴终究还是没舍得auto tune,整个cypher到他这里直接电感就上来了,对于这位顶流也不好多说什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相比于rap吴亦凡这次其实更偏唱,尽可能用唱腔把电音的气场带出来,好听是好听但感觉进步有限。

事实上如果吴亦凡这次能够拿一段比较炸的verse一定会好评如潮,现在外界早就不把重心放在他电音的问题上了,经过这么多年比赛老吴只差一个能“一锤定音”的技术作品。

朴宰范

首次尝试中文说唱,这绝对是今年《中国新说唱》cypher里最大的亮点,同时也打脸了外界对于他在语言上的诟病。

因此必须对于朴宰范的这一段表示respect。

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也是最大的败笔之一。

朴宰范能用中文唱固然是好事,然而严重的违和感把整段听感打了折扣,甚至说夸张一点如果把画面盖住,我会以为第一季的欧阳靖回来了。

社长的flow被语言问题完全打乱,尤其是对比他中间一段英文的流畅感,差距非常明显。

如果因为这样一段verse被路人得出“朴宰范不过如此”的结论那就真的亏大了。

稍微总结一下

在这首《RAPSTAR》里最大的看点是张靓颖和GAI的歌词,以及朴宰范的中文,吴亦凡、潘玮柏发挥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

我觉得如果因为期待值高或者是粉丝滤镜,强行去夸这首歌好真的大可不必,总体的表现确实没有达到预期。

最重要的是今年有对比,隔壁《说唱听我的》导师cypher炸了场,两者相比之下《中国新说唱》真的落了下风。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新说唱节目组总是“巧妙”绕开每位歌手的特点,GAI没唱方言、吴亦凡没有展示flow上的进步、朴宰范全程中文,而张靓颖竟然一点HOOK都没唱。

这些都是不应该出现的问题,节目组的思维方向明显和观众出现了偏差。

你可以说这是惊喜,与众不同的听觉体验,但是导师cypher作为节目门面,扬短避长我不认为是正确的做法。

不过该夸的地方也不能落下,在歌曲最后一段除了吴亦凡之外,其余四人又分别来了几句气势很足。

尤其是GAI的那句“别动我兄弟”,以及张靓颖最后的海豚音简直绝了。

我估摸着稿子一出又要挨骂,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RAPSTAR》这首歌大体上来看没有问题,每一位导师表演都到位了。

唯独缺的是每个人细化下来的特点,就是一股等着它爆出来,到头来却沉下去的感觉,反而最后一段是最符合预期的表演,只可惜篇幅太短仅仅用来收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