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领衔金马50 对华语影坛信心十足

2013-11-14 17:0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lee

     曾成功制作了《断背山》、《色戒》、《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轰动全球的优秀电影作品的华人导演李安,昨日率领“金马50”评审团亮相记者会,他表示,其实自己去年就有受邀担任金马奖的评审,但是当时由于答应要拍美国影集《暴君》的前导剧,所以婉拒了邀约;但是后来不拍了,所以没理由再推辞,笑说:“老实讲,金马奖拿了很多,不服务一下说不过去。”
 

     李安表示,自己作为金马奖的常客,其实一直以来都很愿意支持金马奖并担任评审:“当然有天人交战,但知道是跑不掉的,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而这次首次接下第50届金马奖的评审邀约,李安也表示自己压力很大:“一天看四部片是很大享受...辛苦可能是在心理压力上,难以用言语及辩论讲清楚并选出最好的片子,尤其今年这么多好片,我会尽力维持秩序让所有评审畅所欲言。”
 

     对于这次担任金马奖的评审,有外媒向李安提出问题:“虽然‘金马50’在台湾和华语电影圈是重大盛事,但在国际上不被提起,是否特别借此机会宣传,让好莱坞看见金马奖?”对此李安信心十足的表示:“不用刻意宣传,我相信华语影片市场将在十年内超越好莱坞。”
 

     其实近年来,不仅李安在国际上颇负盛名,不少国内演员也都参与了国际大片的拍摄,包括李冰冰、章子怡、高以翔等都在国际影坛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同时近年来华语电影奋起直追,获得了国际影坛的肯定,对此李安表示:“全球华语人口是英语人口的四倍,华语电影近年急起直追,市场总有一天会超越好莱坞,我估计应该是十年内,这是自然而然的发展,不是靠宣传。”相信有了李安导演的预言,华语电影市场一定会在国际影坛占有一席之地!
 


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