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反贪风暴》将映 巧逢ICAC成立40周年

2014-06-07 10:4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昨日,电影《反贪风暴》发布会在京召开。主演古天乐、林家栋、陈静等到场助阵。据了解,电影《反贪风暴》是由乐视影业、银都机构、天马电影联合出品,该片是根据港岛真实重大的贪腐案件改编。影片讲述了由古天乐饰演的香港廉署调查官陆志廉调查一宗足以让香港经济倒退50年的贪腐大案。

        今年恰逢ICAC即香港廉政公署成立40周年。1974年,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独立执法机构,ICAC根据香港总督特派廉政专员公署条例成立,以肃贪倡廉为目标,采取防止、教育及调查三管齐下的方式执行。廉政公署的调查对象初期限为公务员,继而扩展至公共事业机构,进而包括所有私人机构。香港百姓有一个共识,即“廉署是香港社会发展的基石”。正如廉署的宣传词所言,“香港优势,胜在有你和ICAC。”“你”是身处香港社会的每一个人,“ICAC”则是香港廉署的缩写。廉署成立后短短数年,香港便跻身全球最清廉地区之列。而在相关的系列民调中,香港公众对廉署的信心始终维持在90%左右,对廉署工作的支持度则超过99%。

        影片通过一起简单的家暴案引起了两千万黑钱曝光,最后牵扯出了一桩足以摧毁香港经济的千亿反腐大案。据了解,该片导演林德禄对于ICAC的调查方式非常熟悉,所以这部电影的反贪故事相当真实。据悉,6月13日该片将全面登陆各大院线。


古天乐、林家栋、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