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下有人2》惊悚拍摄 群众误以为撞鬼惊慌报警

2014-07-04 11:4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继牛朝阳执导拍摄《床下有人1》后,此次80后新锐电影导演袁杰联袂监制牛朝阳拍摄《床下有人2》。据了解,这电影是中国首部“医学院鬼电影”,该片是根据“十大校园鬼故事”之首的“好朋友背靠背”改编而成。近日,该片已宣布将加入暑期档“大战”,将于8月22日上映,目前电影正在进行最后的制作润色。

        影片《床下有人2》讲述的是医学院内发生的一连串诡异离奇事件:一个女大学生被害身亡,尸体被钉在了好朋友的床板下。半年后,一群医学院的大学生回到他们荒废已久的旧日校园,同时也遇到了杀害女大学生的神秘女鬼……为了打造该片,令观众有种身临其境之感,导演袁杰带领主创团队前往山西太原各处进行实地勘测,废弃破败的宿舍楼、阴暗潮湿的地下室、荒无人烟的密林野坡与碎石掩映下的盘山公路等众多孕育着阴郁气息的现实场景。而在摄影师的镜头下,这些地方更是散发着愈加迷离幽怨的气息。

        为了能够渲染出足够的惊悚氛围,给观众带来心跳骤然加速的独特体验,影片还安排了诸多以夜晚为背景的戏份。由于该片采取的是半封闭式的实景拍摄,因此拍摄中的一些场景都能被群众窥得一二。因此有些不知情的群众在瞥见昏暗灯光下操场上飘过的白衣鬼影,与废弃宿舍楼内发出的幽幽蓝光,耳闻其间传入耳中的凄厉惨叫,不觉心头一震,脊背发凉,以为真的撞见了鬼,有些甚至打110报警。这让剧组人员哭笑不得,只得解释道:“我们只是在拍惊悚片,没想到被你们当真了!”


《床下有人2》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