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宝贝《八月未央》将拍电影 再掀文学IP大战未拍先火

2015-05-06 12: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文春燕

不管是对于80后、还是90后、甚至是现在的00后,对于安妮宝贝(现改名庆山)这个名字肯定是很熟悉的。有些作家即使是吃个饭都可以用自己很文艺的句子表现出来,安妮宝贝就是,虽然她总是给人一种未时世的颓废感。悉数下安妮宝贝的作品《告别薇安》《七年》《七月与安生》等等,哪一部都是受到“文青”的追捧。近日,改编自安妮宝贝同名小说的《八月未央》将被搬上大银幕,日前公布了该电影最新一期的剧本(梗概)备案。


安妮宝贝

《八月未央》是安妮宝贝的一本小说散文集,以虚构和纪实的文字诠释宿命和无常、爱情和死亡、告别和流浪,虽然她给人的感觉是一种杂乱无章的逻辑,但是在该书中所关注和探讨的却是大范围的孤独人群的复杂情感处境。或许这也是有这么多人喜欢安妮宝贝的原因,因为在她的文字中,我们总能找到共鸣。在备案公示表中经改编的梗概中:憧憬完美婚姻的小乔遇见个性叛逆的未央,性格迥异的她们成为闺蜜。而小乔的丈夫朝颜却无可救药地爱上了未央,小乔的爱情童话破碎了,当三人的情感与理智处在即将崩溃的边缘时,未央却做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决定。


《八月未央》封面

现如今有很多的小说都被改编成电影,不少由热门IP翻拍的电影也是深受观众们的喜爱,比如正在热映的《何以笙箫默》《左耳》等。文学翻拍成电影的最大好处在于曾经被读者幻想的一切,可以化成蒙太奇的方式更加完美的呈现出来。据悉,《八月未央》这部经改编的电影,编剧是李凯,将兼职导演也在考量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