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上班族》提档9月2日上映 杜琪峰汤唯上演“枪与玫瑰”

2015-07-31 17:2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华丽上班族》提档9月2日上映  杜琪峰汤唯上演“枪与玫瑰”


《华丽上班族》提档9月2日上映  杜琪峰汤唯上演“枪与玫瑰”


《华丽上班族》提档9月2日上映  杜琪峰汤唯上演“枪与玫瑰”
 

  由杜琪峰导演,杜琪峰、张艾嘉监制,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王紫逸、郎月婷等联袂演出的《华丽上班族》,日前于北京举行“职取人心”发布会。海润影业董事长刘燕铭,乐视影业CEO张昭及副总黄紫燕,与杜琪峰、汤唯、王紫逸等影片主创携手亮相。

         发布会上,主创先后通过“解密”、“分享”及“面试”,剖析影片宣传语“职场‘黑社会’,拼爱才会赢”的背后意义,既独树一帜,又妙趣横生。同时,片方还首度曝光一批“职场‘人物链’”主题海报,并宣布提前于今年9月2日上映,对观众影迷而言,无疑惊喜。
 
杜琪峰获赞能“拼”有“爱”大赢家   汤唯曝周润发为其挂号看医生

         海报中,六位演员置身电梯内,情境看似“波澜不惊”,却难掩电梯外的“暗流涌动”,不仅构成既巧妙又具悬念的职场“人物链,更与“职场‘黑社会’”不谋而合。对此,杜琪峰也在会上首次“解密”主题,直言:“这个世界黑和白都一样,都在追求金钱和权力,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所以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这是无法逃避的。”此外,杜琪峰还透露,这次之所以拍职场题材,“是因为过往拍了太多‘明枪’,才想拍拍‘暗箭’,所以选择了职场”,更表示相比动作片,“这次拍得比较舒服,每天跟演员吃吃喝喝就拍完了。”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汤唯除表示“拼爱才会赢”代表职场中“男人要拼,女人要爱,大家都要赢”的正能量,更将杜琪峰视作“榜样”,称“他拍什么电影都赢”,并爆料拍戏时杜导每天都把片场变成“大食堂”。“杜导每天都想着怎么给大家准备好吃的,片场总准备几个锅灶,让所有人都大饱口福,所以我觉得他拍戏时很能‘拼‘,生活中很有‘爱’。”而且,汤唯更爆料发哥同样“有爱”,并回忆拍戏前不慎扭伤脚,“结果遇到发哥,他除了帮我找医生,还亲自去诊所帮我挂号。”因此,当主持人问会选杜琪峰还是发哥当老板,汤唯就表示:“两位一起选,当‘双面间谍’也没关系!”
 
杜琪峰汤唯现场面试“说相声” 王紫逸现场遭汤唯犀利“盘问”

         会上,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两场“面试”:杜琪峰先化身“众信贸易集团董事长”为汤唯“面试”,再由汤唯以公司“财务总监”身份“面试”王紫逸,令职场氛围更显浓郁。有趣的是,杜琪峰与汤唯一开始就有如“说相声”,汤唯先称“面试都是站着的”而不敢坐,杜sir随即以“她站着很高”为由让其坐下,还提前打“预防针”称:“我普通话不好,怕问你你听不懂。”汤唯则不忘“奉承”杜sir,称演《华丽上班族》因“仰慕杜总,所以来小施拳脚。”对此杜sir也“照单全收”,笑说:“她讲得很直接,我很满意。”

       但意外的是,杜sir竟也“劲爆”起来,问汤唯“发展办公室恋情?”,让汤唯直呼“董事长面前谁敢?”,但杜sir还似有“怀疑”,反问:“谁知道呢?”引全场大乐。而在“面试”王紫逸时,汤唯更是言辞犀利,一开始就下“命令”让王紫逸“站着”,当王紫逸自报年龄“18岁”时,汤唯又马上吐槽“太小了”,王紫逸惟有回答:“多少岁您说了算吧。”其后,汤唯更沿袭杜琪峰的“劲爆”风格,对王紫逸盘问:“如果您有上位机会却要利用和伤害我,您怎么选?”王紫逸随之正色道:“肯定不会,因为我不愿意!”让汤唯喜笑颜开,当即宣布“你合格啦!”并亲自为其戴上帽子,以表祝贺。
 
《华丽上班族》提档“902”上映  杜琪峰汤唯上演“枪与玫瑰”

         更惊喜的是,影片出品方代表:海润影业董事长刘燕铭,乐视影业CEO张昭及副总黄紫燕还在还宣布,将《华丽上班族》上映档期从9月18日提前至9月2日!刘燕铭表示,提档是受影片入围第4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启发,并认为这种职场片并不多见,因而坚信《华丽上班族》将成为“最具时代意义的华语职场电影”;张昭则称,影片上映时正值学生开学,“本身是件很好的事,学生上学,员工上班,大家都期待着新的开始。”

         活动结尾,主办方还为杜琪峰、汤唯及王紫逸送上象征职场“黑社会”与“拼爱才会赢”的手枪与玫瑰,与其他嘉宾合影。结果,汤唯现场竟“突发奇想”,用玫瑰换掉杜琪峰手中的枪,更现场“做鬼脸”用枪“指”向王紫逸,不仅令现场更显趣味十足,也让观众对《华丽上班族》的看点更加期待。
 
         据悉,由海润影业及安乐电影出品,宇佑传媒、乐视影业、太阳娱乐、寰亚电影、银河映像、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爱奇艺影业及华夏电影联合出品的新片《华丽上班族》,将于今年9月2日3D隆重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