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大战》今日“血性”上映 唯一慰问影片战士赞“血性十足”

2015-08-28 17: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百团大战》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创作的大型抗战史诗战争片《百团大战》于今日全国公映。今日,让我们一起走进银幕,重温那段75年前的金戈铁马,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作为唯一一部在阅兵村放映的影片,《百团大战》受到了参加大阅兵战士们得喜爱。提前观看影片的战士们纷纷称赞这部影片“血性十足”!

《百团大战》开创战争片先河

    影片由宁海强、张玉中联合执导,由多次荣获“飞天“、”金鸡”影帝殊荣的陶泽如出演彭德怀,“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刘之冰饰演左权。著名青年演员邓超在片中特别出演了抗战名将张自忠将军。曾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有过精彩表现的著名演员印小天,在片中出演抗日青年姚尚武,与曾主演过《中国往事》、《大院子女》的青年演员吴越演绎一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史诗。著名演员唐国强和王伍福,分别在片中出演毛泽东和朱德。

    在接受采访时,导演宁海强表示:“百团大战就得拍大,拍小了就不是大战了。影片在细节上尊重历史,还原历史,在拍摄的战役选择上,则选择有代表性,让人看得热血沸腾的大战役表现。”
影片并不是只有大场面的战役,而是将人物的细腻情感融入其中。片中不仅有彭德怀和左权在战场上相知相惜,互相信任的兄弟情,也有姚尚武和梁山内敛含蓄的战地情。

    值得一提的是,邓超在片中友情出演了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邓超的表演张力十足,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邓超直言“一来到战场,我就热血沸腾了。这里满足了我对战争的所有情感。”

电影主创齐致敬感叹:阅兵是自己未完成的心愿

    日前,影片出品方特地来到北京阅兵村,举行了慰问9月3日大阅兵战士专场放映活动,导演宁海强、张玉中携手主演陶泽如、吴越,编剧董哲、刘英学等众主创亲临现场与士兵们进行了亲密互动。电影放映期间阅兵方阵的战士们多次热泪盈眶,情不自禁的起立鼓掌,倍感电影血性十足,看后热血沸腾;主创人员坦言站在参加阅兵战士的团队中感觉整个人都在燃烧,并表示羡慕这些战士们能有幸参与此次阅兵。

    导演宁海强现场表示羡慕战士们即将迈着雄壮的步伐走过天安门,接受中央首长和全国人民的检阅,而且在阅兵方队中的济南战区某集团军、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和北京军区部队都曾与他并肩拍摄过诸多影视作品,其中《百团大战》中的第一场‘娘子关战役’就是由沈阳军区某集团军的战士们打下来的。导演还坦言每个参拍《百团大战》的士兵,代表的形象都是一样的,战场上他们冲锋陷阵、不怕流血牺牲,为保卫自己的家园英勇抗战,鼓励他们拿出血性让全世界在阅兵当日看看中国解放军的骨气。此外,宁海强表示电影《百团大战》是真枪实战地与敌军抗战的战役,与以往拍摄的作品是完全不同的,称《百团大战》更具血性。

    导演张玉中感叹阅兵辛苦,称阅战士们脸上里的每一滴汗,每一道晒痕都是不屈不挠精神的象征,并称非常感谢士兵在看完影片表现出的热血沸腾,他说能够得到战士们的肯定就是对电影《百团大战》的最大认可。编剧董哲则坦言非常羡慕能够有幸参与阅兵的战士们,这是他一辈子都未能的完成的心愿,并表示能够为战士们做一部他们喜欢的电影,他倍感欣慰。

陶泽如现场‘彭总’范儿十足 吴越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作为电影《百团大战》中绝对的女主角吴越在现场非常受欢迎,陶泽如风趣称:有请梁政委讲话。吴越称在拍摄过程中自己一遍遍告诫自己饰演的是一名战士,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现场看到疲惫的拍摄战士倍感心疼,并坦言自己坐在阅兵方阵中感觉身后有千军万马,是从未有过的安全感,并为战士们鼓劲“9月3号就看你们的了。”

    在片中饰演彭德怀彭总的陶泽如首次出演“横刀立马”的彭大将军,坦言初进剧组自己内心其实是空白的,但经过导演的亲自指导和鼓励,使得自己的拍摄过程中越拍越顺,也更加能够理解彭老总的精神和气势,称拍完《百团大战》就感觉像是打了一场战役,用百团大战的精神来拍电影《百团大战》,感叹自己底气十足。

战士齐赞:这片子血性十足

    映后战士们接受采访,称看完电影后热血沸腾,感悟颇深。士兵们认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他们对于“爱国”这个的词的理解是值好每一次勤,做好每一次训练,完成好每一次任务,履行自己的使命和职责,这就他们所理解的爱国和责任。并感悟自己在观看了《百团大战》后更能理解“血性”一词,更能理解影片中张自忠所说的为民族大义而死的英雄誓言。

    电影《百团大战》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策划,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