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微电影《海螺致意》上线 汪旭曹云青等主演

2016-06-24 17:1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公益微电影《海螺致意》上线 汪旭曹云青等主演

  近日,由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出品,皇品微电影摄制的晋江首部海洋公益微电影《海螺致意》强势登陆视频媒体平台,该片响应今年我国海洋宣传日的主题“关爱海洋健康,守护蔚蓝星球”,守护蓝色海洋的环保理念,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海丝起点微电影致敬海洋

  《海螺致意》以“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为故事背景,以闽南人熟知的海螺作为切入点,讲述小渔村里讨海的老父亲与学成归来的儿子对海洋开发与保护理念的碰撞与传承,展现晋江的海洋民俗文化、旅游文化,渔业经济特色,呼吁全社会聚焦海洋,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海螺致意》由青年导演董偲遇执导,青年演员汪旭,著名演员曹云青、王孝杰,微巨星小童星李承霖主演。青年演员王旭和老戏骨曹云青均拥有丰富的演出经验,而微巨星签约童星李承霖曾出演多部微电影作品,新老戏骨同台飙戏,情感表达浓厚而绵密。

  呼吁用行动守护海洋

  据最新出炉的《2015年泉州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显示,经由晋江入海的主要化学污染物合计4.39万吨,13个入海排污口污染物排放总量7.16万吨。人们对海洋的索取与破坏与日俱增,甚至不惜以透支未来为代价,对海洋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破坏。《海螺致意》作为晋江市首部海洋公益微电影,立足于对海洋的保护,通过新一辈、老一辈闽南人的两个视角,表达对海洋的热爱,用影像的感官刺激,企图唤醒更多人付诸于行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海洋致意》出品方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幽深而富饶的神秘世界,海洋的美好与伤口,都与我们息息相关,仅以此片献给那片值得敬畏的蓝,致敬每一位怀揣敬畏之心的“海洋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