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到无穷大 网络大电影《大②神捕》多平台上线

2016-12-12 18: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2月12日,由东阳网传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传天下)出品,周艺华、刘海波共同执导的年度压轴搞笑巨制网络大电影《大②神捕》(第一部)在乐视视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三个平台同时与观众见面。《大②神捕》系列将由三部网络大电影组成,第二部和第三部也已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预计在两个月内陆续登录各平台。

《大②神捕》主要讲述了明末,锦衣卫、白头军查找二十年前“东林党”之争的线索时,将又二又轴的何必、何苦两兄弟牵扯进局中的故事。尽管两人智商一直下线,“二”到无穷大,却总能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演绎了一出又一出令人捧腹的闹剧。

以老带新,彰显搞笑新实力

此部网络大电影将贯承网传天下“以老带新”的主创传统,不仅有经验丰富的老江湖坐镇使得本片的质量得到保障,同时还有一群青年才俊加入其中,给影片加入譬如古风音乐的新元素,使影片艺术水准大增。

该片由著名演员、导演周艺华执导,著名美术家、资深美术监制田春喜担任全剧美术,著名演员王岗、李保民等老戏骨们友情客串。而主角则分别由新生代演员袁心冉、白那日苏和陈辉饰演,编剧由青年编剧许寒担纲。

在影片音乐方面也大胆选择了年轻一代的古风音乐。主题曲《大二神捕》是国内古风界颇有影响力的十年言心音乐团队为《大②神捕》量身定制的主题曲;而片尾曲《随风飘》则是由国内最著名的古风社团之一的汐音社所创作。而这两首曲子的制作团队无论从编曲还是到主唱都是以90后的年轻人为主。

“老姜”与“鲜肉”的碰撞,使《大②神捕》不仅在影片质量和艺术层次上有较高水准,也同时汲取了年轻人对时下各种新鲜元素的融合,给整个作品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也正是这样的结合,把剧中在乱世中的小人物那种即搞笑又积极向上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全面开花,丰富同IP产业链

据悉《大②神捕》作为网传天下的一个IP,在设立之初,网传天下早就已经设定了从影片主题曲MV、IP衍生的同名小说到同名页游的全产业链布局:

早在《大②神捕》杀青不久,网传天下就和国内知名原创音乐平台5SING展开合作,就《大②神捕》的主题曲进行了征集,并最终选取了由十年言心音乐团队制作、歌手简一演唱的古风同名主题曲《大二神捕》。在古风音乐圈引起不小反响。

在《大②神捕》上线前,由作家逍遥游和树下菩提联合创作的同名小说《大二神捕》已经在咪咕小说上线。小说将片中剧情细节化,让整个影片的框架和内容更加完整充实。目前小说正在咪咕平台火热更新中,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好评。

与此同时,为本片定制的页游《神途之大二神捕》也在紧张筹备上线之中。游戏NPC、游戏场景乃至游戏任务都高度还原网络大电影《大②神捕》的人物、场景和剧情,给玩家更强烈的代入感。该游戏由杭州蜗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制作,预计明年开服。

全方位多平台的商业矩阵,将《大②神捕》整体从单单一部网络大电影的“二”衍生出一个整体“二”的娱乐系列,网络大电影、网络剧、音乐、小说、游戏多方发力,打造一个诙谐幽默中不失艺术层次、看似荒诞不经却又合乎时代特色的“二”的文化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