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青春》的热血瘾 12月30日爱奇艺等全网开播

2016-12-29 19: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不知道从哪里刮来的妖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已经成为衡量男生是否有魅力的标准。而广大迷妹对于肌肉猛男、八块腹肌的迷恋与追捧,更是疯狂至极啊。

  还记得当年《激战》吧?看那些拳手结实的胸肌,刚硬的线条,古铜色的皮肤,挥汗如雨的动作,简直是分分钟让人血脉喷张。

  不过,激战过后,还有更激烈的拳击在后头。今天迷叔就要安利一部同样是拳击题材的电影——《一拳青春》。

  有意思的是,这部电影的男主角就是当年《激战》里饰演张家辉少年的演员。只不过,当年的少年如今也已经成为了硬汉。

  说起他,你们也一定不会陌生,当年风靡大江南北迷死万千少女的台湾偶像团体棒棒堂成员——刘俊纬,人称阿纬。但现在的他已经从当年的偶像,转变为了实力派演员。

  电影《一拳青春》讲述的是天才MMA运动员陈冬明(阿纬)因为眼疾问题不能圆梦,但是在朋友、父母的帮助与努力下,冬明终于重返拳台,并且对曾经的对手再次发出战书。

  阿纬作为电影男一號在影片拍摄过程中更是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为还原MMA赛事现场,给观众带来极致的视觉享受,阿纬在拍摄打戏时全程亲自上阵,经常通宵达旦练拳,与对手的搏斗中更是拳拳到肉,酣畅淋漓。

  MMA(Mixed Martial Arts)即综合格斗,是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MMA比赛既能站立打击,亦可进行地面缠斗,允许选手使用拳击、巴西柔术、泰拳、摔跤、空手道等多种技术。经典MMA电影有《永不退缩》系列、《勇士》、《搏击兄弟》《格斗老师》等,当然还有之前提到的《激战》。

  说到搏击,自然少不了贴身肉搏这种让人肾上腺素飙高的戏码。电影中的阿纬简直就是行走的荷尔蒙,不仅360°无死角展现八块腹肌的好身材,在挥汗如雨的训练的画面,更是分分钟让屏幕前的女观众欲罢不能。

  阿纬的拳击表演真实又精彩,激烈的擂台打斗MAN到爆,恐怕单独拎出来放到CCTV5播出,都会毫无违和感吧!

  不过,《一拳青春》里除了卖肉(哦不,应该是卖力)的小鲜肉,怎么能缺少演技精湛的老戏骨们!

  陈惠敏、林威、吕珊 和拳王冼林沃,这些香港影视圈的常青树的倾力加盟,小鲜肉和老戏骨的对飙演技,也成了影片的一大看点。尤其是,对于香港电影电视剧情有独钟的朋友,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肯定也有不一样的感觉。

  值得一说的是老戏骨陈惠敏,他在香港电影里也有好几十年了吧,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看过香港电影的人对他那张脸就不会陌生。《古惑仔》中的东星老大骆驼,《龙在江湖》中的社团老大,《买凶拍人》里的“洪兴的标哥”……

  其实这么多年的演艺生涯,说陈惠敏本色出演都不为过。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早年他以打拳出道,而这次与小鲜肉们合作网络电影《一拳青春》,则改变了他以往的影视形象。曾经荧幕上深入人心的拳王大哥,此次形象反转出演温和的长辈,不得不说,真的让迷叔眼前一亮。

  更重要的是,陈惠敏以前是个真正的拳王啊!不是像彭于晏那样为拍电影特意学

  习最后练得像真拳手,而是代表香港参加东南亚拳赛夺得冠军,35秒击倒日籍拳手森崎刚的实力拳王,就连功夫巨星李小龙都曾亲口夸过他,“脚就李小龙,拳就陈惠敏!”承认他的拳法比自己好。

  除了打拳击这件大事,《一拳青春》还有很多关于青春的描写和刻画,在这个过程中,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将面临许多有关亲情、友情、爱情的烦恼,但年轻的热血和激情终将会让人振作,走出困境。


  热血和梦想永远是青春的两大永恒不变的主题,春春不息,奋斗不止,这个冬天,让我们一起期待偶像们的精彩表现,过一过《一拳青春》的热血瘾吧!期待12月底爱奇艺等全网与大家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