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之形》为什么如此青睐快牙做电影宣发?

2017-09-19 10:3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动漫电影《声之形》于2017年9月8日在内地上映,相比去年大火的《你的名字》,《声之形》在上映前的宣传动作显得低调很多,要知道《声之形》是《你的名字》后的又一现象级动画电影。由日本老牌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推出上映3天,就吸引了日本30万民众入场观影,并持续在日本热映,以23亿票房奇迹成为京都动画成立以来,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并强势问鼎本届日本奥斯卡最佳动画!而《声之形》更是被新海诚力赞:“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到处都充满认真细致的构思,画风、色彩和情感都呈现得十分唯美。”

  而如此优秀的作品却仅仅在上映前几天选择快牙首发电影短片?

  原因不外乎是:

  第一:国产电影保护月,外片受影响

每年6月10日至7月10日(或7月到8月)期间,国内不鼓励引进海外影片,这样导致国外受关注的电影并不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媒体只瞄准了《蜘蛛侠:英雄归来》这种大片,更别说9月份才上映的漫画改电影《声之形》了。

  第二:大片营销分散粉丝注意力

在《声之形》上映前,前有《战狼2》和《敦刻尔克》的粉丝口水大战,后有快牙强势宣发的《银魂》上线,大家的观影热情完全被引导到一边,对《声之形》关注很少。

  第三:国人对原著了解相对少

《声之形》直到2014年才被《周刊少年Magazine》连载完结,2017年即被改编成电影引进国内,那么,了解《声之形》题材和内容的国人的又有多少呢?

  《声之形》在上映前,当务之急是寻求有成功宣发经验的平台,进行精准投放宣发。那么,选择快牙,则有制作方的特有原因。

  第一: 快牙具有成熟的大电影宣发经验

快牙在2017年先后宣发了《逆时营救》、《银魂》、《情遇曼哈顿》等这些年度佳片,都收获极佳口碑。就《银魂》这部漫改电影,快牙就以“前期短片吸引入场观影”、“上线3天引导用户转发分享”、“上线1周吸引用户出镜吐槽电影”为策略分节奏宣传电影和引导舆论,助力《银魂》电影上映11天票房达7933万,打破《寄生兽》在中国4831万票房的记录,成为目前日本真人漫改电影内地票房第一。快牙特有的基因促使快牙成为绝对优势的电影宣发短视频平台。

  第二:快牙用户和《声之形》粉丝完全匹配

快牙用户以90后、00后为主,相较其他年龄层的人群来说,他们更乐于接触新事物,对次元文化也更加热爱和追捧,毫无疑问,在支持动漫电影的道路上,他们才是主力军。《声之形》选择快牙毫无疑问是为了抓住了喜欢动漫二次元的人,这对其快速扩散口碑有着助推作用。

  第三:快牙和《声之形》有着相似的内核

《声之形》讲述的是患有听觉障碍的少女‘西宫硝子’和曾经在校园伤害过她的少年’石田将也’,在成年之后再次相遇,成长后的二人从理解到和解的故事。

快牙以内容连接朋友,通过快牙,可以和朋友分享应用、照片、视频、音乐及其他任意格式文件,甚至即使在无网的情况下,快牙也能将人与人连接。从某种意义上《声之形》是从理解再到和解融洽了感情,快牙则是好友之间分享日常而不断增进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