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日出》无类型科幻迷线下观影场北京站圆满收官

2019-03-21 14:1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优酷电影有限公司、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瑞(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橙乐新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少年派影业无锡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的《最后的日出》自2月22日优酷独家上线之后,热度居高不下并引发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这部小成本的先锋试验作品挑战了中国观众不熟悉的软科幻领域,在科幻的背景设定下,用冷静的视角将一段惊心动魄的末日逃亡之旅缓缓到来。

  “无名之辈”征战国际,用微光暖场中国科幻元年

  作为一部“三无小成本”电影,且挑战的是中国电影鲜有尝试的 “软科幻题材”,起初并不被大家看好,但最终《最后的日出》却以过硬的品质掷地有声地回应了所有质疑。北京时间3月2日,《最后的日出》力压金基德的《人间,空间,时间和人》和朴勋政的《魔女》,斩获世界三大奇幻电影节之一的葡萄牙国际奇幻电影节最佳影片殊荣。北京时间3月18日,《最后的日出》在圣何塞国际电影节恐怖/惊悚/科幻单元再下一城,将最佳影片殊荣收入囊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时间,《最后的日出》已入围了全球9个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国际影评人Jay Seaver毫不掩饰对《最后的日出》的喜爱:“中国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做科幻大片,很高兴看到现在又有人做出了更接地气的另一种科幻片。“在《流浪地球》为“中国科幻元年”惊艳开局之后,《最后的日出》用自己微光继续为中国科幻之路的探索提供了一份力量。

  直面质疑接受“批判”,科幻界吐槽大会引爆科幻迷high点

  为了答谢广大网友及优酷优酷会员对《最后的日出》的支持与喜爱,《最后的日出》在北京、成都、南京、杭州四城开展线下观影活动,科幻迷们不仅可以在大银幕前看到这部诚意科幻作品,更能直面主创人员进行当面“吐槽”。在被问到为何要以“吐槽大会”的形式来举办线下观影活动时,制片人李明倩和李欣然表示:“想接受到更多更真实没有包装修饰的反馈,这样才能让以后的项目做的更好。”

  昨日,北京站观影活动火热开启,100多个线上招募名额一周前就已全部满员,活动当天更是被科幻影迷包围得水泄不通。在一起重温电影之后,“辛辣”的吐槽环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在被观众吐槽电影的若干硬伤时,导演无奈表示:“其实很多硬伤我们事先都有预期管理,比方说发电汽车的尾气,但是由于制作经费实在有限,加上特效团队从6人被砍至1人,很多场景无法达到最完美状态,这也是我自己非常遗憾的地方。”而女主张苒更是被“弹幕护体”,在被影迷吐槽人设不讨喜的时候,张苒表示自己接到剧本的时候也非常想吐槽女主:“我也觉得陈暮太作了,可是随着剧情的深入,我慢慢理解了她,诚然,人设是不讨喜,但是其实她身上有很多在北上广漂泊年轻人的影子,她的脆弱,敏感,以及对生活本能怀抱的那种“丧”很能反应出当下年轻人的状态。”最后,张苒不忘皮一下调侃自己“希望大家看了之后能喜欢,可以向身边的朋友多多安利这部电影,哪怕贡献下弹幕吐槽一下我也是可以的。“幽默的回答引得场内掌声连连。热心影迷纷纷表示吐槽归吐槽,真心期待导演第二部作品,希望将来有机会能拍摄郝景芳的作品,让软科幻题材能进入中国主流电影市场。

  3月22日至3月24日,导演带着《最后的日出》还将在成都、南京、杭州三城,继续开启“无类型科幻迷吐槽大会“线下观影活动,欢迎广大影迷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