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鲜肉军团做客长沙 苏有朋调侃:当导演是上了贼船

2015-04-09 18:1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贺露燕

胡夏、欧豪、苏有朋、苏有朋

当代娱乐消息(文/记者 刘露 图 /记者唐婷) 在经历了从歌手到演员的转变后,当年的“乖乖虎”“五阿哥”苏有朋如今首度尝试执导电影,将作家饶雪漫的代表作之一《左耳》搬上银幕,4月9日,苏有朋带着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左耳》与主演欧豪和马思纯一起来到长沙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初次当上导演的苏有朋调侃说:“当导演其实是上了贼船,拍摄过程中一直在纠结。”

欧豪

欧豪领衔90后鲜肉团冲五一荧幕

如今型男层出、鲜肉当道,一部影视作品的颜值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而《左耳》无疑是在此方面占尽优势。虽然没有大牌明星的光环,但是抵不住几位90后演员的青春飞扬。作为五一档中平均年轻最小的电影主创阵容,欧豪等新人的表现都备受关注。
 

《左耳》即将于4月24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影片主创阵容一经公布就引起观众的热切关注,尤其是由欧豪领衔的四位不同型男组成的鲜肉男团,更是以他们超高的颜值和青春勃发的清新气质,在现场,记者问马思纯觉得这部戏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苏有朋调侃说床戏。对此马思纯也默认了 。然后就说拍跳海的戏对自己挑战比较大。而且欧豪还不会游泳,虽然刚开始很抗拒,但是最后挑战了自己,也是一种进步,苏有朋说欧豪跳的特别好。最后采用了欧豪的镜头。

苏有朋、马思纯

适合每个年龄层的人去看

谈及电影,苏有朋立即由轻松搞笑变为认真严肃,他说《左耳》并不同于以往相同题材的青春电影,是部“更加接近真实的人生,比较接地气的作品。”《左耳》并没有带大家追忆过去,“它不只是唤回你青春的符号,是一群年轻人在不懂爱的时候爱了,在不懂恨的时候恨了,然后他们张狂、他们跌倒、付出代价等等。我觉得它是个很完整的故事,可以做成一个很好的剧情片,而不只是一些很符号化的青春片。”
 

在片中饰演“张漾”的欧豪表示,自己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内心戏”的诠释。现实生活中的他简单阳光,为了走进“张漾”这个复杂又细腻的角色,他花了很多心力,实现了一次演技上的突破。而胡夏则饰演一个温柔的“学霸尤他”。他坦言,自己为了演好这个大暖男角色,面对镜子足足笑了半个月。
 

据悉,电影《左耳》改编源自饶雪漫的同名青春小说,也是苏有朋由演员蜕变为导演的第一次华丽转身。“《左耳》很接地气,很现实。”男主角欧豪告诉楚天快报记者,《左耳》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在不懂爱的时候就爱了,不懂恨的时候就恨了,适合每个年龄层的人去看,去感受,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