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宇《凉生》即将迎来大结局 大小凉生跨时空对谈戳泪点

2018-11-19 11:3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马天宇饰演凉生

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即将在本周迎来收官大结局。历经跌宕起伏的命运折点,马天宇饰演的凉生最终忍痛放手,成全所爱。在本周的剧情里,导演运用蒙太奇的手法,还原了原著小说番外篇的催泪情节,让凉生回到最初的起点,遇见儿时的自己,展开了一场跨时空的心灵对谈。凉生同小时候的自己漫步雨中,他耐心的解答着小凉生的疑惑,告诉小凉生要珍惜与姜生在一起的每分每秒。而剧中,在其他人都团聚欢乐的时刻,凉生却要孤身一人去往远方的情景,更将狂戳观众们的泪点。

此前剧集中,凉生放下了心中执着的爱,选择了放手成全姜生的幸福。在楼下角落的他听到天佑对姜生的真情告白,马天宇用含蓄细腻的表演赋予凉生嘴角苦涩的微笑,泛红的眼眶却“出卖”了他内心的忧伤。对于凉生来说他更愿意姜生能幸福,而放手就是他所能做到的最大的祝福,因为从儿时起姜生便已经是他的全世界。凉生永远都是那个默默在背后付出的人,他从来不表达自己,却会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的在乎,他有着属于自己的解决方式,对姜生如是,对北小武亦如是,然而却没有人能真正的走进凉生的内心,去看一看他心底里最深的忧伤。如此深沉含蓄的人物情绪对于演员来说实属难以拿捏,稍许偏差就会让这个角色失去原有的情感厚度,或许是因为马天宇本身就是一个细腻的人,诠释如此之复杂情绪的时候游刃有余。初看马天宇饰演凉生,原著粉们更多的是赞叹其外貌和眉眼间的忧伤与凉生不谋而合,而如今剧集接近尾声,马天宇饰演的凉生也走进了大家的心里,为凉生的忧伤而忧伤,引发无数共鸣,观众们纷纷感叹“马天宇实属凉生本生”。在已经曝光的片段里,凉生回到了当初的起点,与自己的小时候对话,他告诉小凉生要珍惜与姜生在一起的时间,而自己即将去往一个不知何时才能回来的远方。小凉生听到这席话淡定如初,只有他才懂凉生,也只有凉生从小到大内心的初衷从未改变。

此前剧情中马天宇无数次从细枝末节的地方向观众们传达有关结局的线索,丝丝入扣不留痕迹,看似一切云淡风轻,凉生的内心却始终波涛翻涌。而此次曝光的片段又是预示着什么?凉生的命运何去何从?本周湖南卫视《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大结局即将揭晓答案,全网络平台爱奇艺、PP视频、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同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