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术为《三体II》舞台剧制作服装

2018-12-08 15: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海王》中的服装1

  《海王》中的服装2

  DC全新超级英雄电影《海王》自本周末(12月7日)在国内公映来,口碑一片好评,票房连日飘红。而片中,海王的经典黄金战甲湄拉的墨绿紧身战服、奥姆的反射光战甲、黑蝠鲼的头盔、海底战士的发光装备等服装设计,更是让观众惊艳,为整部影片加分不少。而该片的服装设计师凯姆·巴雷特也将在Lotus Lee 未来戏剧出品的3D科幻舞台剧《三体II 黑暗森林》一剧中担任服装设计。该剧将于明年4月12日至21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首演。随后5月29日至6月3日移师北京保利剧院,连演8场。

  3D科幻舞台剧《三体II 黑暗森林》海报

  2016年6月,由Lotus Lee未来戏剧出品制作的3D舞台剧《三体I》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首演成功,由于《三体》小说本身的知名度,再加舞台剧大量运用裸眼3D,多层纱幕成像、“沉浸式”余光投影、室内无人机等最新舞台技术,引起轰动。时至今日在全国各地巡演场次已经超过百场,成为了2017年全国话剧票房十佳之一。此外,该剧于2017年获得第28届中国科幻“银河奖”最佳改编文艺作品奖、2017华语戏剧盛典最佳创新剧目奖和2017年华语戏剧盛典最新创新剧目奖等奖项。

  与《三体I》相比,明年首演的《三体II黑暗森林》已经悄然筹备两年,主创团队全部来自海外,可以称得上当今活跃在世界艺术舞台上一级幕后制作团队。其中电影《海王》、《超凡蜘蛛侠》、《黑客帝国》、《木星上行》的服装设计师凯姆·巴雷特(Kym Barrett)也应邀在本剧中担任服装设计。

  在《三体》小说原著中,生活在未来世界的地球人所穿衣服很有特点,为了在剧中表现出这些特点。总制作人李童女士在前期筹备过程中,拜访了美国百老汇、好莱坞多位著名的服装设计师,最后与凯姆·巴雷特(Kym Barrett)女士达成了合作协议。她曾参与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闭幕式服装的设计工作,设计作品曾被5次提名,1次获奖。曾先后担任了《黑客帝国》、《云图》、《超凡蜘蛛侠》、《木星上行》等影片的服装设计。其前卫、时尚和充满未来科技感的设计理念,与李童女士的构想一拍即合。

  凯姆·巴雷特女士在舞台剧《三体II 黑暗森林》新闻发布会上

  近期,由凯姆·巴雷特(Kym Barrett)担任服装设计的DC超级英雄电影《海王》热映,更是让观众对舞台剧《三体II 黑暗森林》中的服装设计充满了期待。在11月初的新闻发布会上,凯姆·巴雷特(Kym Barrett)谈起这次与Lotus Lee 未来戏剧的合作,她说,在这次合作前,反复阅读原著小说的英文版,被小说的宏大剧情所震撼,再一次激起了创作欲望。小说也给了自己很多创作灵感。当她最终寄出工作合同时,她知道又将接受一次“冒险”挑战,她也表示十分珍视本次的合作机会。

  《三体II 黑暗森林》舞台剧时间维度跨越200多年,从当代到未来;而空间更是从地球延伸到了宇宙,因此如何设计出兼具美感与实用性、还能与未来地球及太空环境相得益彰,并适合舞台呈现的酷炫服装成为难题,为此设计团队使用了多种不同材料。其中最困难的莫过于小说提及的未来人所穿会发光,并实时呈现不同资讯的信息服,不仅运用了特殊的面料,还要在现场演出时,其他队分工,利用光影技术投影才能完美呈现。而未来世界女机器人服务员的服装,则采用了最新的3D打印技术制作,以突显后工业化时代的金属特质。

  女机器人服务员 凯姆·巴雷特设计的服装样稿

  未来,凯姆·巴雷特女士为舞台剧《三体II 黑暗森林》设计的服装,不仅将在舞台剧中得以展现,Lotus Lee 未来戏剧的CEO李童女士透露,这些服装有计划被再次开发成舞台剧的衍生品,专门举办一场时装秀,来展示这些服装,也在公司的计划之中。《三体II 黑暗森林》不仅会在戏剧舞台获得应有地位,也想在2019年引领一次时尚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