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推出“你好小德”语音助手 携九位明星做智能领航员

2019-04-10 13:3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高德地图近日联合阿里机器智能语音实验室,公测上线了“你好小德”语音助手功能。下载高德地图最新版本,用户仅通过语音交互,就可以进行地图导航操作,极大地释放了双手和双眼,带来更高效和安全的出行体验。语音助手的上线,也是高德地图语音战略的进一步扩展,林志玲、岳云鹏等明星如今不仅可提供语音导航,还能与用户进行语音交互,扮演智能的出行领航员。

  目前,高德地图语音助手已经覆盖了地点搜索、路线查询、驾车导航、生活信息服务等大多数用户使用场景,还支持与用户进行多轮的语音交互。用户打开最新版高德地图APP,说声“你好小德”,就可以将语音助手唤醒。直接说出想去哪,比如“导航去北京南站”,无须手指输入,“小德”就会快速响应,为用户反馈查询结果,安排好出行路线。

  高德地图此前推出的众多明星导航语音包,现在也与语音助手进行了打通。用户当前在使用哪个明星的导航语音,就由Ta来扮演“小德”,与用户进行语音交互。比如,用户可以选择林志玲、郭德纲、岳云鹏、黄晓明、马丽、高晓松、黄健翔、罗永浩、周星星等。更多的语音选择,无疑为用户带来更个性化的交互体验。

  据了解,“你好小德”的智能语音技术,由高德地图与阿里机器智能语音实验室共同打造。该实验室汇聚了一大批人工智能方面的大咖,成立以来硕果累累。

  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的语音AI技术内核,已在阿里巴巴广泛服务于天猫精灵和“阿里小蜜”等知名产品。其中,作为智能客服机器人的“阿里小蜜”,在2018年双11当天承担了阿里全平台98%的客服咨询量;天猫精灵更已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中文智能音箱,上市一年多以来总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台。

  结合阿里领先的语音AI技术和高德丰富的交通出行产品经验,高德地图最新推出的语音助手“你好小德”,将能够大幅降低用户在地图导航使用过程中的双手操作频率,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安全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