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请就位》导演分歧再升级 金靖反差挑战《亲爱的》获陈凯歌认可

2019-10-19 13:2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继第一期播后迎来各方好评,第二期也于10月18日正式上线。节目中,四位导演观点分歧再升级,风格差异化更加明晰。赵薇更自曝曾三拒陈可辛《亲爱的》邀约,引发网友热议。同时,“小苏明玉”薇薇与徐洋搭档带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爆发力十足;喜剧演员金靖与李滨首合作,挑战亲子题材电影《亲爱的》,感人肺腑;张云龙、陈小纭上演琼瑶经典《情深深雨濛濛》,另有寇振海作为助演惊喜加入;更有牛骏峰、郎月婷真挚演绎《海洋天堂》,实力演技在线,并引发大众对自闭症群体的探讨。

《演员请就位》四大名导分歧再升级  赵薇谈三拒陈可辛《亲爱的》

首期节目中,四位导演观点分歧初显,而本期中,导演们就同一段表演、演员细节处理的方式等方面各抒己见,展开激烈讨论。此外,“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成为本期导演们频频提起的一句话。在薇薇与徐洋表演完毕后,针对徐洋最后一个镜头是否应该情绪爆发,李少红与郭敬明观点相左。郭敬明认为:“很多表演不一定非要痛哭崩溃,硬着往上上才是戏剧压力”。而李少红则认为角色此刻是非常痛恨自己的,所以徐洋的表演对于人物来讲是准确的。

同时,《情深深雨濛濛》选段表演结束后,赵薇、郭敬明就演员的表演“是否遵循原版”这一问题展开争论。演员张云龙还就“我们应该迎合观众还是引领观众”这一困惑与导演们进行交流。喜剧演员金靖首次挑战《亲爱的》,虽获得陈凯歌在表演上的认可,但赵薇则直接指出金靖应坚持喜剧道路,其他类型可能难以驾驭的问题。四位王牌导演观点交锋,你来我往间的学术探讨,堪称为节目不可或缺的亮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亲爱的》选段表演结束后,赵薇现场分享曾三拒陈可辛导演《亲爱的》邀约一事。透露接到剧本时因自身与角色性格、背景环境等方面出入过大,所以拒绝了。但后来几经思考,赵薇决定接受挑战,她表示:“我在想我怕什么呢,我无非就是怕丢脸,我无非就是怕观众看完以后说,她不行,她演不了,我其实就是名誉所累”。赵薇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展现出作为一名演员对角色的信念感、对跨出表演舒适圈的勇气。这对于现场50位演员而言,不失为是一种鼓舞的力量。

牛骏峰郎月婷合作《海洋天堂》被赞“名场面” 陈凯歌首次挑战节目规则

在《海洋天堂》选段中,牛骏峰饰演的弟弟是一位自闭症患者,角色驾驭难度极大。牛骏峰的表演细致入微,让观众看到了一名实力演员的深厚表演功底,令人赞叹。郎月婷饰演的是身患绝症的姐姐,其克制的情绪呈现,将角色力量发挥到极致。二位演员的表演,得到了台上导演与台下观众的一致认可,更有网友留言:“牛骏峰郎月婷的《海洋天堂》也太好哭了,名场面认证”!而作为本组导演的陈凯歌则陷入两难,为将二人都留下,不惜挑战节目组“只选择一位”的残酷规则。引得观众惊呼:“陈导霸气”!

伴随《海洋天堂》选段的被关注,观众的目光也聚焦在了自闭症这一特殊群体。由此可见,《演员请就位》作为一档综艺节目,不仅为观众提供高品质的影视化片段、真实还原片场运作流程、呈现导演与演员的工作状态,更将大众带入到社会议题的探讨中,之于社会的观照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