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东北话能带偏普通话吗?”,百度知道网友:“可不咋地!”

2019-12-20 10: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李瑜

  最近,钢琴大师郎朗成了全民推广大使,但推广的不是钢琴,而是东北话。

  在网上疯传的一个钢琴教学视频中,郎朗一边行云流水般弹奏,一边用东北话对着学生说:“是这种声!哒哒哒哒哒哒哒是这声儿!你要咣咣咣砸得我脑袋都得掉!”

  每期的《幸福三重奏》也是东北话大型教学现场,“二十拔(八)号”“交响乐挺(厅)”这些郎朗对吉娜的东北话教学名场面在社交网站上也广为流传。

  可能是感受到了全国网友对东北话的热情,在百度知道推出的“请回答2019”活动中,郎朗发出了灵魂拷问:“东北话真的能快速把普通话带跑偏吗?”

  视频中朗朗原汁原味的东北话可太让人上头了!

  “可不咋地!”大部分网友都对东北话带跑偏普通话的能力深表认同。

  热门排行第一的答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我去东北半年,回来就一口东北话。我家兄长,在东北工作只有三年,回来至今好几十年了,还带有东北口音。”

  不少东北网友也在答题区亮出了自己的“光辉战绩”:一个人带跑一个班;两个月带偏全寝室;不仅能带跑普通话,还能带跑外国人说话……

  在一片“带偏别人”或“被带偏”的答案之中,还有一位东北网友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对自己带偏普通话的能力进行了客观评估,谦虚表示:“快速应该达不到,我们尽快努力带吧。”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很多东北人觉得自己说的就是普通话,一个东北网友在回答里表示:“我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我觉得我们东北话其实非常接近普通话,甚至可以说是最接近普通话的方言了。”在百度知道该回答的评论区里,网友纷纷表示认同:“东北话有一种蜜汁魅力,甚至让你产生一种错觉,东北话不是方言,东北话就是普通话。”

  百度知道“请回答2019”联合好看视频推出,是一个面向全民发起的答题活动,邀请全体网友一起来对2019进行年终总结。

  为助力活动,李易峰、张天爱、王一博等20+明星大咖也提出了自己的2019年度提问。网友只需在百度APP中搜索“请回答2019”进入活动。

  点击“进入活动”先回答“2019年你最想说的话是什么?”即可拿到“请回答2019”活动入场券,回答时还可添加“我太难了”“还是单身狗”“加班狗”“元气满满”等2019年度关键词,整理、总结自己的2019年,回答、讨论他人的2019年并查看大咖们的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