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你别疯了!

2020-06-20 08: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所谓自由,最起码的底线是不要伤害到别人。不得不说,如今的郑爽,似乎真的有点疯得过分了。

最近郑爽怎么越来越疯了?

先是口无遮拦地说自己在工作中,如果不想拍了甩脾气就跑,而且质疑其他嘉宾为什么不能像她一样“潇洒走开”。

随后又在另一档节目中不断打探其他嘉宾的隐私,比如问吴奇隆孩子和老婆哪个重要,什么时候生二胎。

不仅如此,还私自把节目组道具拿到自己的二手交易平台售卖,继而被众多网友挂名,说她售卖过期医疗用品、篡改商品信息以便二次高价兜售。

最近几天,又在微博上怼粉丝、手撕前经纪团队......

如果说这些都能解释为任性,那么她对跟了她好几年的狗狗所做的事呢?

在《让生活好看》中,郑爽把枸杞带到宠物店,想要把狗狗的牙齿磨平,原因仅仅是害怕狗狗咬她,以及想要讨父母开心。

可是,狗狗的牙齿里有很多神经,如果把牙齿磨平会露出神经,会十分痛苦。

虽然后面因为被劝说而放弃了给狗狗磨牙。但不得不说,如今的郑爽,似乎真的有点疯得过分了。

其实郑爽也任性好多年了。

2010年金鹰节上,没有缘由的全程黑脸走完整个红毯,一旁搭档的蒲巴甲尴尬而又无所适从。

2012年某杂志拍摄期间,由于个人原因,拍摄到一半突然失踪,并拒绝任何补拍工作。

工作团队辛苦谈来的商业代言,但却被她临时放了鸽子,让品牌全网失信。

因为早期的她鲜少使用社交媒体,又有团队和媒体的过滤,粉丝的爱护,这些任性都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后来开通社交账号的她,也在互联网上任性地“放飞自我”。

除了跟人互喷外,还有一些匪夷所思的操作。

甚至,在微博、知乎等平台设置6666.66元、10000元等天价问答,200元微博互粉、200元进群等各种收费项目。

在疯狂收割粉丝韭菜的时候,郑爽是否还记得自己曾经说过:“我什么顶级资源都想有就有,我不接资源广告是心疼粉丝,怕粉丝为我花钱。”

更过分的是,参加活动的时候,当众感谢为她进行网络暴力的粉丝,称“网上有一点我不爽的言论粉丝就会为我去火拼,我在这里特别的感谢你们。”

这句话的背后,有多少无辜路人被狙得胆战心惊,比如曾经有网友善意建议她要注意言行,专注作品。

结果这位网友的姓名、通讯地址、照片等隐私全被人肉出来,并被郑爽用大号挂出来,致使这位女生的手机被打爆,私信被骂成筛子,最后无奈换了手机,退出微博。

......

很难想象,郑爽的这些行为放到其他女明星身上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弹?

可是放到郑爽身上,似乎就能被解释为坦率真性情,甚至一直以来,羊对她的态度也是怜爱纠结和复杂的。

可是为什么我们能唯独对她如此宽容呢?

不得不说,郑爽是幸运的。

她的美不是张扬凛冽的。张扬凛冽的脸做事稍露不谨慎,就会惹来巨大的争议和质疑,大众爱得快,恨得也快。

而郑爽,从流星雨入行,自带有一种邻家女孩美的迷惑性。毫无攻击的脸,同性好带入,异性好疼惜。

再后来,《画壁》当中的惊鸿一瞥奠定了郑爽“小仙女”的人设,她不再只拥有邻家女孩的可爱,开始有了小女孩长大初熟的惊艳感。

伴随着外貌变动的是她一路跌跌撞撞的成长。

与此同时,在如今这个时代,人们分给每件事的时间是极其有限的,刻板印象成为大家快速处理事情最便捷的方式。

于是,当郑爽身上发生争议事件的时候,很多人会快速用外貌带入立场,先入为主地认为她是无辜的。

除了这个外,郑爽还能满足很多娱乐群众的窥私欲。

完美的人设带来距离感,也让人觉得枯燥和干涩。

在很多人眼里,对明星的兴趣就像是《罗曼蒂克消亡史》中写的那样——“你现实中那么俗气,那么十三点,镜头前却那么精致、优雅”。

所以,人们才津津乐道于明星的各种八卦。

只不过,娱乐八卦毕竟是媒体挖的,不是第一手资料。而郑爽的放飞自我,把完全的自己剖析给你看。

可郑爽是愿意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在大众面前的,所以她身上充满了戏剧性,也让人觉得格外亲近。

承认整形、敏感自卑、焦虑暴躁、饿了就吃、困了就睡、丧了就逃、不爽就撕......明星极力隐藏、回避的不堪,在她这里可以毫无遮拦的看到。

除了窥私欲,还有人从她身上找到了强烈的共鸣。

郑爽是拧巴倔强、自卑焦躁、缺爱不安的,而这些正是很多人都有的性格敏感点,很容易让人产生“同类相怜”的命运连接感。

于是,当她被质疑、被攻击、被约束、被争议的时候,有的人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曾经不被理解的瞬间。

当是非当中的郑爽,和曾经不被理解的自己,在某一刻产生交集时,有人用宽容郑爽来治愈曾经的自己。

还有那些为爱自卑和妥协的瞬间,时而敏感又脆弱的内心,失控和无厘头的故事等等,更是让女孩们跟着代入,跟着难过:原来漂亮妹妹也跟我们一样,同样软弱,同样吃爱情的苦。

而当郑爽的任性和疯一次又一次得到宽容,最终活成“老天爷追着喂饭,她还要把碗摔了”的样子时,又有人找到了“另一个自由的自己”。

在如今这个时代,很多人在残酷的竞争、生活的压力、成功的渴望中夹缝生存。

生活也好,职场也罢,即便是谨慎再谨慎,努力再努力,也不过是活成了处处压抑自己的普通人。

可即便这样,我们还是要继续体面、克制地生活,因为普通人的世界,稍有差池机遇将会大有不同。

而当郑爽这个“性格黑洞人”能那么任性、疯狂地活着,想怎样就怎样,什么规矩、权威、资源统统不管不顾,还能活得如此成功,有人仿佛看到了“自由的自己”。

于是,人们一边宣泄着被压抑的情绪,一边羡慕着。

不过,社会舆论就像是一个螺旋发生器。

对于郑爽,这个螺旋的起点是占据舆论优势的铁粉和数量庞大的路人粉。

在每一次的争议事件中,铁粉实力保护,路人不忍责备,让郑爽的正向舆论盘旋扩大,而那些不愿宽容的人在舆论的压力下慢慢失声。

可是,还能宽容多久呢?那条线到底在哪里呢?

要不是郑爽这次要给狗磨牙的事件,或许很多人还是会不忍心苛责她,觉得她只是个任性的小女孩。

因为相信很多人和羊一样,说起郑爽,总是会不禁想起楚雨荨,那时的她和喜欢她的人不过十几岁。

可是十几年已经过去了,郑爽作为公众人物,她应该清楚,自己的一举一动,也会给粉丝带去不同的影响。

毕竟名利的另一面,也有约束和责任。

这位被惯坏的小女孩, 不能再执拗地把自己困在自己的世界中,任性的摔打、哭闹、撕裂。

就像是一个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孩子,试图用任性来宣泄不满,来索取所需。

退一万步说,哪怕每个人拥有任性地自由,拒绝长大的权力。

但是,所谓自由,最起码的底线是不要伤害到别人。

郑爽,真的需要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