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夸奖刘德华敬业,他表示:不是我敬业,而是现在的标准变了

2020-12-10 15:3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刷到刘德华一个采访,看完再次被他暖到。

  有记者问他,如果在《拆弹专家2》里给贾玲安排一个角色,你觉得她适合什么?

  刘德华非常高情商地说:“贾玲,你可以演我夫人”。

  更戳心的是,他在回答问题时,立即调整动作,从原来放松的坐姿变成挺直腰背坐正,双手放在膝盖上,最后还微微鞠了一躬。

  明明是老前辈但是姿态却很端正,很尊重贾玲喜欢他的心。

  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贾玲的偶像是刘德华吧。

  前几天金鸡奖,贾玲因为赶飞机没能见到刘德华一面,沈腾还帮她把刘德华休息室的标签撕下来留作纪念。

  听到刘德华回应自己“可以演他夫人”,自然开心到原地转圈圈,终于不再是单箭头。

  贾玲对刘德华的爱始于1995年第一次在春晚上看他唱了《忘情水》。

  女生做喜剧很苦,她能一直在舞台上坚持下来,刘德华给了她很多精神力量。

  刘德华今年59岁了,和我爸爸一样大。在娱乐圈这个昙花一现的地方,他却能保证自己红足40年。

  前两天他上薇娅的直播,宣传《拆弹专家2》,因为看的人太多,直接把薇娅直播间卡成PPT!

  这才是真顶流!

  不同于一些明星上直播的扭捏,他仍然尽全力去配合、去营造氛围。

  看到20万张电影票一下子被抢光,刘德华吃惊到说话变大舌头。还很直接地说,再卖一次,我们不要聊天了,能卖就卖。

  真的是很可爱。

  出道快40年,说到“巨星”没有谁比他更担得起这个名头。

  他在无数的影视作品里被致敬。

  《我的少女时代》里中学生林真心的偶像一直是刘德华。

  获得金马奖的电影《金鸡》里,吴君如饰演的金如,也会提起刘德华。

  大家对于他是真的“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颜值自不必说,公认的帅气。

  优异的骨相、极具辨识度的五官,正统大气的样貌也符合那个年代的审美。

  炸炸个人的审美也是偏爱这种大气的正统相貌,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娱乐圈十分缺乏这种长相的男星,真是有点遗憾。

  说到才华,2015年刘德华上《鲁豫有约》,节目组做过统计。

  出道至今,刘德华发过150多张唱片,开过400多场演唱会,唱过1000多首歌,参与演出的电影超过140部,获得奖项超过500个。

  这些成就全部离不开他的努力。

  最开始就是跑龙套,当背景板。他说过:“在漫长的跑龙套日子里,我没有气馁。成功不是必然的,但努力是必需的。”

  后来终于小有名气后,又被质疑只会耍帅,没有演技。李安、王家卫这些大导演都不愿意找他。

  “大家觉得我天生就帅,但没人觉得我天生会演戏。我是慢慢告诉你,我会努力,让你慢慢接受我。”

  对于十分危险的动作戏,他尽量自己去做不用替身。

  拍《全职杀手》时,为了拍摄一个脸贴近飞驰地铁的镜头,他亲自上阵,出来的惊恐神情效果非常好。

  但是直到那场戏拍完,他才告诉工作人员头早被撞出了血。

  拍摄《墨攻》,他又亲自从五层楼跳下,直接导致骨裂和韧带拉伤。

  拍戏这么多年,他身上受过的伤不计其数,直到现在他小拇指都是弯曲的。

  成名这么多年,他是圈内公认的拼命三郎、公认的敬业楷模。

  炸炸的一个朋友跟我说,有次办个活动,他一个人签了一百多张签名海报,分给各家媒体。她参加了这么多次明星活动,刘德华的敬业真的很少有人能比。

  就连小米总裁雷军这样的企业家也说:“刘德华激励了我们一代人勤奋工作。”

  90年代刘德华成为“四大天王”之一,他承认自己没有天分。

  “唱歌不如张学友、跳舞不如郭富城、演戏不如黎明。”

  因为业务能力没有哪一项特别突出,那“我只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好”。

  张学友也说:“每次想停下时,看见刘德华在前面,就要不停地追了。”

  他有很多经典电影,也演过不少烂片。(但他就是有一种魔力,不管电影咋样,只要是刘德华的作品,哪怕就是不符合期待,都舍不得说不好。)

  对于烂片他也回应过:“我很笨的,也不知道哪部好,哪部不好, 哪部会火,哪部不会,我就只好多接一点。”

  就像他作词的歌曲《笨小孩》,完全唱出他的心声

  他在《暗战》中放下偶像包袱,首次扮演反派角色变态杀人狂,也因为这部片他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更别说《无间道》里那个亦正亦邪的复杂人物刘建明,他也能做到和梁朝伟飙戏而不输。

  “我只是要求我不想输,我说不想输,不代表你不输,但是你一定要不想输。”

  这句话真的非常激励人心。

  今天有个热搜也是很搞笑,刘德华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也不觉得自己有多敬业,只是现在标准变了。

  现在的流量明星们,就连准时、能背台词都能算作优点,都能被粉丝吹出花。

  碰到刘德华这样的艺人,怎么不被吊打呢?

  我相信,刘德华能红足40年,最主要还是因为“人品”。

  也只有他敢说、配说:“我最成功的一个地方,是我的人品。”

  他有对于家国和社会的责任感。

  1997年香港回归,当时春晚邀请香港艺人去演出。很多明星嫌报酬少、春晚不够大牌都没去。

  只有刘德华主动去了春晚,还演唱了《中国人》,也让这首歌火遍了大江南北。

  有次他穿唐装唱《中国人》,结果被电视台的人挖苦他“又穿长衫出来唱歌了”,听到这样的说法,一向好脾气的他也感到很生气。

  于是他决定永远都不出席这个电视台的颁奖礼。

  王晶还说,很多年前,刘德华就有机会进军好莱坞。

  只是当时很多国外电影对中国存在偏见,不少角色都有辱华意味,这样的角色刘德华是绝不会出演的。

  《扫毒2:天地对决》路演时,有记者问:“之前已经拍过《天与地》、《门徒》等禁毒题材电影,这次为什么又拍同类题材?”

  刘德华说:“我觉得市场上应该不停有这样的作品来提醒观众,毒品还在荼毒很多青年人,而且吸毒人员越来越年轻,新型毒品不断出现,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会上瘾。所以这次我看到反毒这个题材,就觉得需要做,而且要把影片在市场上做火。”

  他还要求自己演的坏人一定要死掉。

  这是他的原则,因为:

  “在我的世界里,真正的生活比电影更重要,我不希望自己的片子对孩子有不好的影响。所以我演的坏人,最后一定会受到惩罚。”

  我们都知道刘德华和古天乐一样,都默默热衷做慈善。

  《今日说法》还曝光过,2004年四川慈善义演邀请了很多明星。说是义演,很多明星还是收取高昂的出场费,借机敛财。后来有关部门在清理账目时,发现只有两个明星没有收活动经费:

  一个是彭登怀(川剧变脸大师),一个是刘德华。

  包括今年的疫情,在“致敬白衣天使公益云演唱会”,刘德华也走心唱着《爱你一万年》《我知道》《月亮代表我的心》来表白医护人员。

  如同他在《17岁》中写的一样,“想做一个能让人不羞于谈起这个人是我偶像的偶像。”

  喜欢我,别遮脸,任由途人发现。

  刘德华身上有种江湖气。

  对待朋友更是如此,他在一次采访中说:“他觉得朋友不分黑白,牵扯到感情就是盲目的,就算他错了我也会先帮他,如果他需要你时你还在分对错,那是法官不是朋友。“

  1997年张卫健投资房地产生意失败,面临破产。是刘德华二话不说给他签了一张支票,帮他度过了这个难关。

  他只说:“学到就要教人,赚到就要给人。”

  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郑则仕也是因为投资失败,亏得血本无归。是刘德华借钱给他,还推荐他去剧组演戏,他借给郑则仕一些钱,还把他推荐给各大剧组,拥有了重新出发的机会。

  梅艳芳在得知自己患癌之后,意志消沉,只跟刘德华透露了自己的病情。他立即赶往阿梅家,开解她接受治疗,拍戏到半夜还不忘打电话叫她吃药。

  2011年,许鞍华筹拍《桃姐》,没人投资。也是刘德华投了3000万,并亲自担任男主角。

  谁能想到这部不被看好的电影, 横扫了金像奖7个大奖。

  2005年,刘德华为了给没有背景的新人导演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还推出了“亚洲超星导”计划。

  宁浩就是其中之一,后面的事你们也知道了,他拍的《疯狂的石头》爆红。

  宁浩一战成名,也间接成就了黄渤。

  王晶说过:“刘德华是个非常心善的,他特别善良。朋友过得不好他会心里不舒服,他会想办法去照顾这个过得不好的朋友。这个圈里面很多人就是经历低潮的时候,他会都去鼓励去支持去帮,所以我觉得他是心善有好报。”

  他的善良不是仅限于朋友,而是每一个和他相处的人。

  王宝强上《鲁豫有约》时说,在他拍《天下无贼》之前,有次去上厕所,第一次用声控水龙头,不知道怎么开。“我就在那摁,使劲摁。可水龙头就是不出水。”

  刘德华看到后,已经洗过手的他再去洗了一次,旁边的王宝强就明白了。

  “那时候他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

  张含韵在《火星情报局》也透露:

  有次发布会要拍照,记者请求刘德华站在最中间,但他却走到了最边上。

  刘德华说:“不不不,只要我站在边上,媒体就不会把你们cut掉!”

  还有一次在颁奖典礼上,所有的艺人都要去一个背景板那拍照,作为新人的张含韵,等了很久都没有轮到她,这时刘德华突然出现,拉着她去拍照。

  第二天,所有有刘德华的照片上都有张含韵,还都是头条。

  至今想来,张含韵都还是很感动刘德华都善意。

  阿Sa刚出道时,去新城劲爆颁奖典礼,非常紧张,正好刘德华在旁边就给了她一颗糖。没想到阿Sa刚把糖放进嘴里,主持人就宣布Twins获奖了。

  阿Sa一下不知道该把糖吐到哪里时,刘德华把手伸出来,说“你把糖吐到我手上。”

  一个娱记在天涯论坛上,爆料刘德华的故事。

  1998年春晚彩排采访,他拿着相机拍了几张彩排明星,结果被保镖看到,夺走了相机,胶卷也毁了,自然也没办法回去交差。

  他忍不住捧着胶卷哭的时候,一个温柔的声音问他:“你是不是记者啊?”

  他抬头一看是刘德华,刘德华听完他的事情后说:“要不你拍我吧,回去就可以交差了。”然后站在那里,任他拍。

  刘德华“宠粉”在娱乐圈中也是出了名的。

  有粉丝突然冲上台前拥抱他,就连一旁的刘嘉玲都被吓到。他不仅没有躲避,还示意保安没有关系,他可以搞定,自己去安抚粉丝。

  还有一次也是类似的情况,有粉丝想爬上台送花给他,结果被保安发现拖走。

  刘德华看到后竟然立马从两米八的舞台上跳下来,阻止保安,着急地说:“请不要这么对她,放开她。”

  安置好粉丝后,回到台上也不忘对保安道歉。

  炸炸觉得,刘德华也有很多缺点。只是他不觉得做真实的自己,就要把缺点也算作真实的一部分。

  “如果你有灵性的话,我们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把缺点改掉,成为一个成功又可爱的成功人士。”

  他一直在这么做。

  我们一直觉得刘德华永远不会老。

  可是他今年已经59岁了。

  2017年泰国坠马,导致他盆骨破裂,2018年底因失声导致演唱会停办。

  不管他多么想要扛下去,一直努力到最后,身体也不允许了。对于粉丝的愧疚,对于岁月的无奈,这个男人把脸哭变了形。

  刘德华就是老一辈演艺人的代表, 他们把演艺当作是一辈子的事业。

  他们深切明白,“一切如梦幻泡影”,红与不红,他不能决定,他唯一能决定的就是自己有没有做好。

  他们已经把勤奋、努力、追求优秀,转化成自身的精神图腾。

  现在你们明白了刘德华为什么能火40年了吧?

  他只是在每一个方面都做到了极致。

  道理很简单,但是要做到,难!很难!非常难!

  刘德华做到了。

  爱他,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