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实话”一句 华晨宇完爆李琦

2014-01-13 22:0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快乐男声》和《中国好声音》一直都是最受瞩目的两档平民草根选秀的舞台,2013年,两档节目终于开战,但是由于播出时间错开,双方一直没有机会正面交锋。在近日央视《直通春晚》的舞台上,《快乐男声》与《中国好声音》的代表选手终于同台竞演,精彩火花达到最大化。
 

    在《快男》与《好声音》的较量中,最受关注的想必要属双方的人气王,同时也是冠军华晨宇与李琦的较量了。在前面几期节目中,华晨宇一直凭借完美的表现领先于李琦,然而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双方竟意外打成平手,随后在评审投票阶段又出现评委弃权的尴尬局面,最后,只得由上天决定,两人通过抽签来决定谁先晋级,而华晨宇也是因为运气稍好,率先进入了6强。
 

    这样的赛制、这样的结果,很快也在网络上引起了争议。华晨宇的粉丝认为他率先晋级实至名归,但同时不少网友认为华晨宇“胜之不武”,而在大家的争议声中,作为《好声音》学长的李代沫一篇微博又引起了争议:“据说刚才实力派输给了也不怎么会演的演技派,哈哈,挺有意思的。”
 

    李代沫的微博很快掀起了一轮的骂战,更同时也让网友质疑起了《直通春晚》的公正性——完全依据人气决定选手去留,评委点评也是无关痛痒,分猪肉的结局似乎早早就能被预料到。
 

    华晨宇打败李琦,真的只是场外人气使然吗?众所周知,场外支持率其实对比赛结果不会产生任何影响,掌控选手去留的重要条件,还是专业评审的打分。而在华晨宇与李琦PK结束后,评审之一的陈小春也直言:“说实话,李琦没有华晨宇强”。
 

    论唱功,其实华晨宇与李琦旗鼓相当,不相上下;论舞台表现力,华晨宇确实完爆李琦,这点在《直通春晚》前面几期节目的比拼当中也是可见一斑,毕竟《春晚》是一个献给全国人民的舞台,而《直通春晚》也并不是一个宗旨在于选“好声音”的比赛,要站上春晚舞台,在具备歌唱实力的同时,也同时要具备让所有人喜爱的特点,这也是《直通春晚》的存在意义,因此即使《直通春晚》靠场外人气决定选手去留,其实也是无可厚非,而综合之下,华晨宇也确实比李琦更值得站上春晚舞台,这一点,想必毋庸置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代沫或许成为了这场骂战中最无辜的一位。其实他的微博并未指名道姓,坊间也流传着两种说法,一种是“演技派”华晨宇“靠运气”赢了“实力派”李琦,同时也有一种说法是“实力派”白举纲“输给了”演技派“李琦”,然而不管是哪一种可能性,李代沫代表的都是他个人意见,不代表《中国好声音》,更不是不针对《快乐男声》,他的经纪人也表示:“网友自己对号入座了,这样未免有些不太公平。”公平与否暂且放开不谈,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以自己敏感的身份做一个这样的评价,李代沫的情商的确有待提高。


华晨宇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