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悄《沙话》MV曝光 涉嫌抄袭或侵权

2014-02-20 20:1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日,内地创作才女阿悄推出了全新创作专辑《莎话》中的主打歌曲《沙话》的音乐录影带。这首歌曲由阿悄包办词曲创作,是一首中国风十分浓郁的作品。
 

  《沙话》的MV邀请来内地新锐导演张看掌镜,并由阿悄本人参与剪辑。MV从中国风水墨画进入,延伸至手握白沙的阿悄,梦幻与现实交互穿越。整个MV以鲜明的线条和柔和的色彩将歌曲所蕴涵的“爱就像手中沙,越握就越飘洒”的思想表现为大众化的美感。
 

  MV上线后,虽然获得网友一致赞“美”,不过与此同时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有网友爆料,MV中大量运用了纽约艺术学院学生胡昊为的毕业设计作品《Seasons》中的片段,而这个视频曾在Youtube、Vimeo等视频平台网站上掀起轰动。如果阿悄此次使用这些片段没有告知原作者,或许将涉及侵权。
 

  为了证实“抄袭”或者“盗用”是否属实,青春娱乐网已经向《Seasons》的原作者胡昊为进行了求证,暂未收到对方回复。

  《沙话》MV与《Seasons》截图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