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珠帘》争议声大 霍尊力挺老师改编

2014-02-28 16: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在央视《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歌手火风的儿子霍尊带来的一首中国风的歌曲《卷珠帘》给观众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不过这首歌曲走红之后,却在网络上引起了“抄袭”的议论,有网友发现,这首歌曲与一首日本作品的曲调十分相似甚至雷同。
 

  对此,最终将霍尊纳入旗下的导师刘欢表示力挺霍尊,但是为了避免争议,在复赛阶段,刘欢还是和音乐人捞仔一起帮助霍尊,将这首歌曲进行了编曲以及歌词部分的细微改编,但与此同时,相关的争议再一度冒出,不少网友认为《卷珠帘》在经过改编升级之后,反而失去了原版原有的韵味,更没有原版好听。
 

  对此,参与《卷珠帘》改编的捞仔表示,改编后的版本是自己与刘欢对于中国风的理解,是非常真诚去做的一件事情。同时他表示:“任何一首歌都有人喜欢或有人不喜欢,是一个支持率的问题”。
 

  而对于《卷珠帘》改编后所引起的争议,这首歌的原创霍尊则表示了对捞仔以及刘欢老师的支持与感谢:“捞仔老师的指挥,听着耳后大乐队的伴奏,仿佛有种时光穿越的感觉,让我从来没有如此享受沉浸于自己的歌中。”从言语中能看出霍尊对捞仔的崇敬,以及对歌曲的改编非常信服。

 


捞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