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飞扬音乐流淌 百卉涵英公益音乐会情暖腊八夜

2018-01-26 17:5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月24日,“百卉涵英”2018新年公益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顺利举行。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指挥余隆领衔亚洲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上海交响乐团,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男中音歌唱艺术家廖昌永等艺术家都在音乐会上倾情演出……然而,今天舞台上真正的主角却不是这四位巨星,而是一位叫做周博涵的自闭症患者,他的表演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让现场观众以及通过各个新媒体平台共同观看的受众真正感受到暖意与爱心。

巨星环绕 星星的孩子奏响公益

“百卉涵英”是百视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涵公益专项基金(下称:涵公益)联合创立的公益品牌,其中“百”是指百视通,“涵”是指涵公益。“百卉涵英”新年公益音乐会是该品牌的首次亮相。

音乐会发起之后,得到许多音乐家不计报酬的鼎力支持与响应,并在年底繁忙的演出季为公益留出了时间。众多国际知名艺术家、音乐家齐聚一堂的超豪华“顶配”阵容也让整场公益演出充满温情与感染力。

指挥家余隆先生是活跃于国际乐坛上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开场曲《春节序曲》,为音乐会拉开序幕,旋律流畅、优美,节奏欢快,律动性强,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酣畅淋漓地表现出节庆时的热烈欢腾场面。

随后,黄蒙拉演奏的布鲁赫《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则充分彰显了艺术家与乐队的默契配合。黄蒙拉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22岁便获得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黄蒙拉的现场演奏既彰显艺术的光芒,又感人至深,使得古典音乐与交响乐完美融合,令在场的观众沉浸其中。

李云迪演奏的莫扎特《A大调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也赢得满场掌声,李云迪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和评委,是当代中国钢琴领军人物。李云迪的演奏中饱含丰富的感情,将莫扎特钢琴协奏曲中最出色的作品之一表现得淋漓尽致。

随后,李云迪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星星的孩子”周博涵,并在周博涵表演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时坐在他身后,细心聆听。周博涵用他对音乐的热爱,在公众面前表达了来自星星孩子内心世界的细腻、柔软与刚强。周博涵3岁半便被确诊为自闭症患者,8岁开始学习钢琴,师从汤文蕾老师。2012年考入东方行知钢琴学校,开始了专业的钢琴演奏学习。201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进修钢琴专业至今,师从上音附中陈成老师。

在自闭症的困扰下,周博涵的整个求学过程曾经困难重重,在日常生活中也时时需要家人的陪伴,但是他得到了老师同学以及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包容和帮助, 让他能够逐渐地克服自身所带有的社会功能性障碍和刻板行为,向着成功融入社会的目标迈进。

最后出场的是享有“亚洲第一男中音”之美誉的廖昌永,他特地用选自《黑桃皇后》中的「我无限爱你」和选自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的「快给大忙人让路」两首经典曲目为演出完美收官。

四位艺术家甘愿充当绿叶,来烘托周博涵的音乐才华和天赋,是对本场“百卉涵英”公益音乐会的最佳注脚,“音扶彼此,心曲交织”,用音乐打开爱的藩篱。

大爱无疆 “全包”媒体专区播出

“百卉涵英”新年公益音乐会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除了演出的音乐家,众多导演、演员、歌手、音乐家也加入助威行列,陈凯歌、李泉、李亚鹏、胡歌、刘嘉玲、胡海泉、李冰冰、包贝尔、齐秦、萧敬腾、胡军、苗阜、万绮雯、杨坤、苏芒、侯佩岑等演艺界大咖纷纷录制视频,以自己的亲身参与,所有人是怀着对公益事业的一腔热情,不推辞不做作,第一时间响应,公开“为公益发声”。众多明星的参与,也让“百卉涵英”新年公益音乐会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让公益成为一种持续传播、发酵的“日常”,成为公众能从各种介质、场合、社会公众人物中接受的“讯息”。

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百卉涵英,为公益发声#的话题受到广泛关注,阅读量已经突破100万,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关注与支持,并对明星们和媒体为公益打CALL的行为点赞。

作为发起者和主办者,百视通与涵公益更是全方位支持,将首次采用了公益+媒体合作形式的“百卉涵英”新年公益音乐会更好地呈现在更多人面前,成为一场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非盈利性传播型公益音乐会。

“百卉涵英”新年公益音乐会启用全平台播出模式,百视通旗下各大渠道都在第一时间播出音乐会内容,预计覆盖3600万IPTV用户、2100万OTT用户、5200有线数字电视付费用户,以及月活3000万用户的手机端BesTV APP。

音乐会还将被收录在百视通特地为爱心公益设立的国内新媒体平台首个“公益专区”中。专区将以更丰富的视频形式展现与公益相关的各项内容,包括公益演出、活动现场记录、公益短片、公益访谈节目等。

百视通在参与公益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更加适合自身特性的形式,并致力于让公益事业逐渐获得了更多的传播与社会参与度。百视通与涵公益共同打造的“百卉涵英”公益品牌也将继续为社会助力,为公益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