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声”献唱《催眠大师》 刘思涵完美诠释“半醒”

2014-04-10 17: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因参加《中国梦之声》而被誉为是“天使之声”的内地歌手刘思涵,去年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拥抱你》大获好评,其与生俱来的独特声线感动了无数听者,也因此被台湾导演陈正道相中,钦点她为自己的新片《催眠大师》献唱片尾曲《半醒》。

  据了解,这首《半醒》曲风复古迷幻,与刘思涵富有魔力和磁性的声线堪称天作之合,搭配上大气磅礴的编曲配乐,让这首歌曲产生一种让人沉浸其中的催眠效果,完美呈现出电影《催眠大师》的主题关键词,与剧情融入得十分和谐。

  据了解,《催眠大师》是导演陈正道向希区柯克致敬的一部作品,整部电影气愤诡谲而又魔幻,情节丝丝入扣,让观众沉浸其中欲罢不能。而这首歌曲也呈现出同样的魔力,让观众仅仅听到音乐,就仿佛能够置身电影中,感受其中扑朔迷离的剧情。

  对于这首歌曲,刘思涵表示这是对自己一次非常大的挑战。平时只需要在了解歌词意境,并用自己声线把控、诠释出创作者所要的感情的刘思涵,这次还需要揣摩电影中的悬疑剧情,找到最好的切入点:“一开始我怎么都找不到唱这首歌的感觉,觉得很沮丧。后来制作人要我配合歌曲及电影的情节,想象自己是一个神经病,去融入歌词和电影的意境,最后足足三天把录音棚的灯都调暗,闭上眼睛,催眠自己,努力把内心那个自我释放出来,没想到很自然地就有了感觉,唱完之后我觉得自己的声音熟悉又陌生,对我来说算是很新鲜的一个尝试。”


  刘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