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琰首张专辑《路过青春》发布 爆发新锐音乐力量

2015-05-23 20:4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周子琰

 5月21日,恒大音乐旗下“自习室女生”周子琰在北京召开首张个人专辑《路过青春》全国媒体发布及赏听会。现场,19岁的周子琰以别出心裁的音乐剧形式为大家演唱了新专辑中多首歌曲,不俗的音乐水准、灵动的表演风格和极具辨识度的声音特质,展现了这位备受瞩目95后乐坛新人的实力。新专辑《路过青春》不仅为当下年轻人发声,也希望透过聆听音乐方式的变迁,和不同年代生人一起寻找共鸣。发布会现场,众多媒体及乐评人一致口碑推荐,认为历经三年打磨发片的周子琰是华语乐坛“用心唱歌”的新人代表。
 
自习室女生磨砺三年终发片 《路过青春》爆发新锐音乐力量
 
        出生于1995年的周子琰,2012年因为在北京理工大学自弹自唱的视频被网友上传,获得数千万点击而一炮走红,随后被高晓松钦点为徒,签约恒大音乐,正式成为歌手。对于这个具备不俗潜力的女孩,恒大音乐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花费三年时间,耗资数百万进行深度培养,除悉心打磨首张个人专辑,还安排周子琰为电影《101次求婚》演唱主题曲,出演多部微电影,参加央视元宵晚会、深圳卫视金钟奖及全国数十场恒大星光音乐节,全方位磨练周子琰的综合素质。
 
        作为周子琰的首张个人专辑,《路过青春》希望传递的概念是95后周子琰以“导游”身份,带领不同年代生人一起感受正在发生和曾经路过的青春,在歌声里记录清澈纯粹的年轻岁月。“一辈子路过一次的旅程,一瞬间燃烧一生的青春”,这张唱片不仅忠实记录周子琰的成长,也用她无比热爱、愿意为之不懈努力的歌唱,向大家传递音乐给予生命的美好记录——“无论正年轻的我,还是年轻过的其他人,抑或未来还会出现的无数年轻人,我们在不同年代对于青春的理解一定有所不同,但更多的应该是共鸣:在最无忧无虑的阶段,因为听到一首歌,我们就愿意敞开那个无条件交流的、渴求理解的内心世界。”
 
        在专辑制作上,《路过青春》力图体现内地音乐的独到气质,作为监制的高晓松大力支持启用内地80后新锐制作人,公司邀请曾打造《董小姐》《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等金曲的旅行团乐队成员韦伟、独立音乐人简洁、李星宇,以及首次为他人操刀的M.I.C.男团成员小鑫共同担任制作人,跨越两岸三地广泛邀歌,获得台湾金曲奖的许哲佩、马来西亚才女黄淑惠、内地新锐音乐人杨小耀、班得威、梁成等众多音乐人都拿出力作,周子琰本人也发表了原创作品《喜欢》。专辑收录14首曲目,包括3首概念音效,10首用心好歌及1首高晓松创作的经典重唱。在《路过青春》里,周子琰不仅表达了95后的成长,也唱出不同年代生人行走青春的不同沉淀,传递彼此的共鸣感悟。
 
发布会现场上演《路过青春》音乐剧  周子琰传递几代人成长共鸣
 
        此次《路过青春》发布会,恒大音乐为周子琰策划了有别于一般歌手单纯演唱的形式,打造了一部《路过青春》迷你音乐剧,以专辑三首概念曲目《萌芽》《花开》《果实》为线索,结合演唱、表演和念白,让子琰用多首歌曲串联起70、80、90不同阶段年轻人在青春岁月里的故事。
  
        发布会开场,首先在专辑歌曲《红绿灯》的旋律中开启了“路过青春”旅程,周子琰以旁观者身份,诠释《立秋》里“你举着一枝花 等着有人带你去流浪”,行走在二八自行车和老厂区林荫路的70后青春,以及《我懂你》“青春是最美的伤口 渴望让爱愈合”,伴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和随身听卡带的80后青春,最终来到了自己亲历的,《喜欢》中“装成不经意走过 想要让他注意我”的90后青春。别出心裁的创意,极具辨识度的嗓音,专业水准的演出,让现场歌迷和媒体十分惊喜,也更好理解了《路过青春》“一辈子路过一次的旅程,一瞬间燃烧一生的青春”的主题。
 
恒大音乐不炒话题只重作品  金志文率众艺人祝福“大师姐”
 
        发布会上,除了周子琰的精彩表演,恒大音乐总经理俞晓冬也特别登台,代表公司感谢到场媒体和歌迷对子琰的支持。“像很多有梦想的孩子一样,小姑娘很不容易,当年揣着25块钱就到北京来寻找自己的音乐梦想,很幸运我们遇见彼此,在今天终于拥有了第一张正式作品。相信所有的经历都能成为财富,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不管环境怎么样,只要沉下心去努力,就能做出打动人的好作品。”
 
        作为恒大音乐同门师兄弟,金志文、阿普萨萨、孙伯纶及前来助阵的好友M.I.C.男团等艺人嘉宾也亲自到场,为周子琰送上鲜花和祝福。金志文更笑言:“最早签约公司的子琰,其实是我们的‘大师姐’,在我心里,大师姐是一个特别有天赋和才华的歌手,有着超越她这个年纪的灵气,我相信这张专辑将为乐坛带来一股非常新鲜的力量。”   
 
周子琰获知名品牌青睐赞助  资深媒体人一致口碑推荐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周子琰刚以新人姿态发表自己第一张个人专辑,但凭借清新可爱的外形,酷似王菲的特别声线,以及融合流行与独立气质的音乐风格,让不少品牌厂商纷纷向其抛出了合作橄榄枝。在发布会上,包括三星、乐视在内的大牌都和周子琰展开合作,提供了最新款手机和智能手表作为互动赞助的礼物,乐视音乐亦为发布会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
 
        担任本次发布会主持,曾获国家文化部首届“中国原创音乐十大DJ”称号的著名DJ杨樾,以及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在发布会上向大家诚恳推荐周子琰的新专辑。两位资深媒体人认为,在当下不景气和浮躁乐坛大环境下,还有公司愿意用三年时间来精心打磨一个新人的唱片,体现出极大勇气和诚意,而周子琰的表现“证明这三年的等待是值得的,我们不仅在《路过青春》里感受到小萝莉从16岁到19岁一路正青春的成长变化,也让处在大叔年纪的我们在聆听这些作品的时候,找回了年轻时对于音乐那种很单纯的热情。”
 
        现场接受访问时,周子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等待三年终于发片的心情,也向恩师高晓松及一路支持自己的朋友表示深深感谢。“一开始是会有点着急的,比如我希望自己在十八岁的时候就发片,可以当做给自己成人礼的一个礼物,也曾因为看到很多新人短短几个月就发唱片,心里特别着急,希望更多人能尽快听到我的歌声,但后来我明白了,在和大家一起筹备这张唱片的过程里,我发现真正经得起考验的作品才能让歌手有生命力,而不是一时的热闹和话题。现在专辑里的歌也许不是最完美的,但都是我和团队经过无数次推翻和尝试后,尽最大努力做出来的,相信大家能在这张唱片里听到我们的诚意,我对青春最真实的感悟。”
 
        从怀揣25块钱登上火车去北京闯荡的小女孩,到因为一段弹唱视频引发网络千万点击的“自习室女生”,从16岁被高晓松收为爱徒的幸运儿,到等待三年厚积薄发的乐坛新人,周子琰这一路,不容易,但很耐心,耐心做好一点一滴,只为和我们共同分享属于彼此的成长,只为用心交出无憾的一份答卷。周子琰首张个人专辑《路过青春》,5月25日全网上线,恒大音乐诚意奉献!